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法律法规
“法轮功”败诉!这起历时15年的境外滥诉 终于结了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20-02-19 14:41:57

 

2018年12月,赵致真参加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年会并进行发言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1月22日报道,通讯员:王妍】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周二裁定,驳回“法轮功”成员陈刚、邹文波等人对原湖北武汉电视台台长、中国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赵致真的上诉请求,至此,这场长达15年的法律诉讼终告结束。

  案件起源于1999年。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组织围攻中南海。事件发生后,湖北武汉电视台“科技之光”节目组收到一些李洪志早期合作者和同事、邻居联名亲笔签署的信,揭露李洪志的欺诈行为。凭着科技新闻记者的职业敏感,时任武汉电视台台长的赵致真派出三人摄制组到长春,按照信上提供的地址和电话找到当事者进行了电视采访。回来后,粗剪了一个长度30分钟,只有访谈而没有解说词的资料片《李洪志其人其事》。但由于当时“法轮功”话题尚属敏感,加上片子内容单薄,因此并未播出。

  1999年7月22日,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中央电视台向全国播放了他们制作的同名专题片《李洪志其人其事》,中间借用了“科技之光”在长春拍摄的部分采访镜头。

  2004年夏天,刚从武汉电视台台长职位上卸任不久的赵致真与妻子一同到美国,参加在耶鲁大学就读女儿的毕业庆典。7月14日,正当他们二人在学校附近的小山上摘桑葚,却冷不防接到了美国康涅狄格联邦法庭公差送来的法律文书。

  提起诉讼的是“法轮功”成员,他们在几个反华“高人”的指点下,对在美国的赵致真暗中追踪并突然发难。

  多年来,赵致真面对“法轮功”的诬告滥诉坚决予以回应,决不妥协。他相信,正义定将战胜邪恶。

  据美联社报道,2014年,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名联邦法官以缺乏司法管辖权为由驳回了此案,而“法轮功”成员仍旧提出修正诉讼请求。2020年1月21日,纽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the 2nd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 in New York)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再次驳回了这一请求。

  原告“法轮功”成员的代理律师、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人权法基金会的执行董事兼高级诉讼合伙人特里·马什(Terri Marsh)表示,不打算上诉。

  赵致真的代理律师布鲁斯·罗森(Bruce Rosen)介绍,近些年来,“法轮功”在美对中国官员提起多起诬告滥诉案,赵致真案是其中一个。所有案件“法轮功”均未能得逞。“法轮功”提起这些诉讼,借西方诉讼制度抹黑中国。

  罗森强调,事实上,“这是一个伪装成酷刑案件的诽谤诉讼”。

  延伸阅读:

  赵致真:像“佐罗”一样警恶惩奸

  http://www.chinafxj.cn/fxfc/201709/13/t20170913_15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