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法律法规
警惕邪教洗脑!浙江平湖3人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21-05-07 15:34:21

 

警惕邪教洗脑!浙江平湖3人因从事邪教活动被依法移送

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只要相信‘全能神’,我们的肉身也能得到永生!”

“‘全能神’来到了中国,来拯救我们人类!”

停!当你听到身边有人像这样在给你传播所谓的“福音”,

并送你书籍、音视频让你看或听“神话故事”时,

那你就需要特别小心了,

这可能就是邪教组织在对你进行洗脑式地传播“歪门邪道”。

2020年,浙江平湖就发生了一起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案件。三位“全能神”的邪教组织教徒,向自己的老乡、工友以及住宅周边人群进行传教,其用于传播洗脑的含有“全能神”邪教内容的书籍达上百册,用于传播的音、视频更是多达50多万分钟。

案情回顾:

2020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作为“全能神”邪教组织平湖教会的“带领”,全面负责“全能神”邪教组织平湖教会的成员在平湖市范围内进行活动,参与和安排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人在平湖市范围内,向他人传播“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相关文字、音视频资料,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经公安机关认定,刘某、李某和朱某用于传播的书籍、册子、笔记本、音视频所记载的内容均为“全能神”邪教内容。

李某、刘某、朱某3人于2020年12月在从事邪教活动时分别被抓获。次年1月8日和1月25日,经平湖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分别对朱某和李某、刘某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批准逮捕。

目前,本案正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过程中。

如何反邪教,我们要做到:

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有效甄别邪教组织;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自觉抵制邪教传单、邮件和言论;遇到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及时向学校、社区和公安机关、反邪教部门反映;对情况严重的,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果断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