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法律法规
帮助邪教组织转移敛取的巨额资金 三人分别获刑并处罚金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 发布日期: 2022-06-06 15:15:08

 

  

  邪教 

专门制造心理恐慌

散布世界末日谣言

鼓吹“只有捐钱才能得救保平安”

有少数不明真相的群众

抱着“花钱买平安”的想法

为“全能神”奉献“身外”之物

 

  

 

近期

江西省景德镇法院宣判一起

“全能神”邪教组织犯罪案件

三名被告人

均因帮助该邪教组织转移敛取的巨额钱款

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六年、四年、三年十个月

并处罚金

  

 

      

杨某华,2016年 在韩国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   

2018年7、8月

按照该邪教组织安排,开始参与将该邪教组织骗取的钱款移至境外的活动。

杨某华选定一家“换钱所”作为“全能神”邪教组织转移骗取资金的合作方。  

自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   

在邪教组织安排下,通过该“换钱所”,杨某华协助将该邪教组织从全国多个城市骗取的现金超过6300余万元转移到韩国,

并交给其所谓“上线”。   

     

2018年12月至2020年7月

刘某北、谌某星等人在该邪教组织的安排下,将“全能坤”邪教组织骗取的现金分别运送至广州、深圳、洛阳以及景德镇等地。   

2020年7月15日至18日

刘某北、谌某星等人在该邪教组织的安排下,将骗取的2800余万元现金运送至景德镇某小区交给“换钱所”的成员。“换钱所”成员被抓后,杨某华、刘某北、谌某星陆续落网。   

      

杨某华、刘某北、谌某星明知“全能神”为国家取缔的邪教组织,仍帮助该组织转移敛取的钱款,其行为均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鉴于刘某北、谌某星在一审判决前能够真诚悔罪,明确表示退出邪教组织、不再从事邪教活动,依法不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

杨某华与境外组织、人员勾结,从事邪教活动,应从重处罚。

杨某华、刘某北、谌某星均系从犯,综合全案案情,对杨某华应减轻处罚,对刘某北、谌某星应从轻处罚;杨某华、刘某北、谌某星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从轻处罚。 

    

被告人杨某华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被告人刘某北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五千元;

被告人谌某星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五千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条   

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蒙骗他人,致人死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奸淫妇女、诈骗财物的,分别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另外小编也为可恨又可怜的被告人惋惜

根据三被告人交代

其加入邪教组织后

不仅没有获得任何好处

反而被该邪教组织骗取了大量钱款

      

邪教害人不浅防范邪教

“三要”记心头

一要对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二要及时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

三要崇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