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反邪资料
日本石川县净专寺住持组建团体援助信徒脱离邪教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19-06-19 16:37:06

 

 

  【核心提示】日本《每日新闻》6月4日消息,日本石川县净专寺住持平野喜之,同时也是“奥姆真理教”原骨干井上嘉浩的高中校友,在井上被执行死刑后,组建新团体专门支持邪教信徒脱离邪教。今年5月发表创刊号《和井上嘉浩一起,愿社会不再有邪教》。

   

  平野喜之手持创刊号《和井上嘉浩一起,愿社会不再有邪教》。

  日本石川县净专寺住持平野喜之(55岁)是“奥姆真理教”原骨干井上嘉浩的高中校友,曾为井上提供援助。去年7月井上被执行死刑后,平野组建新团体专门支持邪教信徒脱离邪教,该团体于今年5月发表创刊号。平野说:“算是代井上赎罪吧,希望防止邪教事件再发生。”新团体会继承井上的遗志,“和井上嘉浩一起,愿社会不再有邪教。”

  平野和井上是京都私立高中的校友,通过二人共同的老师,平野于2006年在狱中见到了井上。为了帮助自知罪孽深重的井上,平野于07年组建团体支援井上免于死刑,“活着赎罪”。去年死刑执行后,“免于死刑”团体解散,组建了现在的新团体。

  新团体创刊号中,收录了12年来平野和井上的188封通信。井上表示“相信麻原是罪孽的开始”,同时对“奥姆”后继团体感到担忧,“若是出现麻原那样的领导者,恐怕还会发生类似的恐怖事件。”平野希望“通过向世人传达井上的忏悔,防止更多人遭到邪教的迫害。”

  创刊号中同时还收录了平野和村上密牧师的对谈,后者长期为邪教受害者提供帮助。

  新团体有很多井上中学时代的同学加入,“我们经历了‘奥姆时代’,必须抱着旁观者的自觉,为社会做出贡献。”该刊物预计一年发行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