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反邪资料
蓬佩奥被制裁!曾经为“法轮功”邪教上演最后的疯狂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21-01-26 15:18:07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1时许,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蓬佩奥等人实施制裁。

图片

制裁中提到的蓬佩奥等28人,在过去几年,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和对华偏见仇恨,罔顾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策划、推动实施了一系列疯狂的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的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严重破坏了中美关系。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决定对28名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人员实施制裁。这些人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

图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约瑟夫·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当拜登在华盛顿正式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一职时,中方在此时间节点宣布对美国离任官员制裁,既是对前任政府严重破坏中美关系者的合理反制,也是为未来中美关系“定下基调,划清底线”。一方面惩戒前任政府官员,令他们认识到他们对中方的打压、抹黑、诬陷一定会有后果,“做出的事情,总有一天需要还”。“另一方面,这也是在为未来中美关系主动定下基调:美国在制定、实施对华政策时,必须尊重中方核心利益,遵守‘规则的底线’。”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如是说,这将使未来美国政府在制定对华政策时更加谨慎,“任何想在美国政坛有所作为的人物,在涉华议题和行动上都不得不变得更为负责任”。

网友们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蓬佩奥曾被美国《华盛顿邮报》评为“史上最差国务卿”,在过去数年中堪称是搞“谎言外交”的登峰造极者。这位曾任职于美国中情局局长的国务卿,经常把“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挂在嘴边。其言其行歇斯底里、毫无下限,屡屡突破世人的文明认知,极尽羞辱了外交官的职业操守。

图片

当汹涌疫情掀开某些美国政客的“治下之乱”时,蓬佩奥等政客开始不断撕下自己伪善的面具,无所不用其极地“甩锅”中国。

此外,蓬佩奥还蓄意曲解中美交流合作的历史,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卖力撬动中美关系的“压舱石”,不断设置居心叵测的“绊脚石”,恶意满满地掀起破坏中美关系的狂风巨浪。

就在去年,蓬佩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了臭不可闻的反华演讲,全面否定中美关系历史,极力渲染“中国威胁”,意图挑动意识形态对立,把世界重新引向对抗的老路、邪路。

就在即将卸任之前,蓬佩奥又在疫情防控、台海、新疆、香港等议题上频频炮制谎言、大搞“末日疯狂”,企图将“遗毒”包装成“遗产”,继续祸害荼毒中美关系。

蓬佩奥之流为一己之私利不择手段打压中国,蓄意破坏中美关系,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必将遭到历史的审判。

随着特朗普的下台,蓬佩奥的政治生涯也告一段落。时间的流逝,可能会让人们很快忘记他,但历史却永远记录着他丑恶的一面。

比如,蓬佩奥不仅为“法轮功”邪教组织叫嚣张目,而且对“法轮功”邪教组织为非作歹、残害生命的行为装聋作哑。

就在自己即将走下政治舞台之时,已沦为国际笑柄的蓬佩奥,还在为 “法轮功”邪教做最后的疯狂。2021年1月5日,蓬佩奥接受“法轮功”媒体《大纪元》采访,恶意攻击中国的宗教、贸易、计划生育政策。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世人皆知,“法轮功”是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它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大纪元》是“法轮功”邪教辖下的邪媒,蓬佩奥为了攻击中国,竟然与邪教组织为伍、沆瀣一气,令人不齿。

而再往前推的2020年7月20日,美国国务院网站还发布了一篇署名国务卿蓬佩奥的所谓公开“声明”,污蔑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正义之举,还煞有介事地“呼吁”中国停止对“法轮功”人员实施的“迫害”。

图片

众所周知,“法轮功”根本就不是什么宗教。自滋生以来,聚敛钱财、残害生命、危害社会,因作恶多端早已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蓬佩奥拿“法轮功”说事,公然为一个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反科学的邪教组织张目,肆意干涉中国内政,其炮制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的恶劣行径早已被世人看穿。

图片

事实上,美国政府对本土邪教组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防范态度,甚至出重拳打击。比如1993年,当地政府曾动用直升机、坦克等,围攻美国邪教“大卫教”的据点,其手段不可谓不严厉。

图片

▲当地政府动用坦克镇压邪教组织

但美国部分政客把自己国家使用武力打击邪教解释为保护人权的合法行动,但对于别的国家依法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却以“干涉宗教信仰”“践踏人权”为由无端指责。这种“双标”行为,本身就是对人权的嘲弄,其倒行逆施令人不齿。

图片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蓬佩奥之流,同践踏人权的“法轮功”邪教站在一起,与憎恨“法轮功”邪教的全体中国人民相对抗,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把反华作为垫脚石,企图利用一个杀人殒命、戕害社会的邪教组织来遏制中国,不仅行为卑鄙可耻,也注定会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