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反邪资料
反华分子余茂春被制裁 曾为“法轮功”影片站台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 发布日期: 2023-01-06 15:02:59

 

2022年12月23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发布第4号令,公布《关于对余茂春、托德·斯坦恩采取反制裁措施的决定》,自2022年12月23日起施行。

余茂春何许人也?为何会遭到中国政府的制裁?

余茂春1962年生于安徽,在重庆长大,1983年(另有一说为1985年)南开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后公派赴美继续深造。1994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学博士学位,后来进入美国海军学院,担任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教授。为了投靠美国,表明自己的绝对忠心,余茂春在美国海军课堂上卖力诋毁、抹黑、造谣祖国中国,得到美国政府的赏识,在2016年进入美国政府高层智囊团,开始了全新的汉奸生涯。

2017年特朗普上任后,任命蓬佩奥为国务卿,余茂春被招募进入美国国务院制定对华政策的核心圈子,头衔是“中国政策规划政策法规办公室首席顾问”。

▲余茂春

抹黑、栽赃中国,制定反华战略,一系列反华操作均来自于这个汉奸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透露,2020年初中国武汉暴发新冠疫情后的头几周,当时海外的疫情还没有起来,而就在这个阶段,余茂春,就盯上了武汉病毒研究所。

他在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网站上下载了一些网页副本,向当时自己的顶头上司——国务卿蓬佩奥提到了武汉病毒研究所。蓬佩奥听完建议后,告诉余茂春,要把这作为一项优先事项。

2021年11月,新华社发布的一则《美方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对中国的恶意诽谤与事实真相》中称,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初,在时任美国务卿蓬佩奥授意下,余茂春指使分管美国务院军备控制、核查和合规局的助理国务卿帮办托马斯·迪南诺和顾问大卫·阿舍绕过生物科学和生化武器专家评估,持续向美国务院各部门宣扬“新冠病毒系中国政府故意释放的生物武器”等不实论断。

在特朗普执政时期,美国对华愈发强硬和疯狂背后,离不开余茂春这个“谋士”不遗余力的鼓噪。他鼓吹中国是美国国家安全议程的重中之重,声称没有比中国更大的威胁,没有比阻止中国对世界的威胁更重要的战略目标。在对华贸易战、科技战,阻碍腾讯和字节跳动等通讯公司的国际化,还有倾美国之力要搞倒华为,这个主意都和余茂春有关,甚至就是余茂春出的主意。而限制中美人文领域交流、限制中国留学生赴美、捏造中国人在美国“窃密”谣言、对在美的华裔科学家开展歧视性的调查甚至是迫害,均来自余茂春。在即将下台的特朗普政府所出台的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直系亲属的赴美旅行限制命令,据说也来自余茂春。

《华盛顿时报》爆料,美国对华强硬政策及其内容,实际上更多是由美国国务院一个以华裔学者为关键角色的“中国班”制定的,而这个“中国班”的核心人物就是余茂春。

随着2020年年底,特朗普在大选中落败,拜登上台。余茂春进入了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通过这个研究所兴风作浪,在“病毒溯源”问题上,意图完成栽赃陷害中国的目的。

2021年10月29日,美国情报部门发布了所谓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解密版报告,罔顾科学溯源规律,影射“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病毒”,指责中方缺乏透明度、阻挠国际调查。其中,就有余茂春的参与。

数典忘祖,支持台独,诋毁统一

除了在新冠病毒上做文章,余茂春在台湾问题上拨弄是非,支持台独。

2022年初,余茂春在中国台湾的一家媒体上发表文章,竟然声称台湾是“事实上自治的岛国”,并且夸赞台湾和蔡英文的“成就”,一边对中国大陆泼脏水,一边诋毁两岸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谈到国际局势的时候,余茂春表示:“美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团结建立抗中联盟,而台湾人民最能体现此举的重要性。”他宣称,防卫台湾是世界的责任,试图从历史、国际法的角度,去证明“台湾不属于北京”,并且拿西方所谓自由民主那一套,声称台湾的归属,要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他甚至将“两岸统一”诋毁为“中国侵略全球的开端”。

2022年3月份,这位大汉奸还和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同蹿访台湾。在此期间,他公然呼吁美国应立即“外交承认”台湾,承认其为一个自由的主权国家”。毫无疑问,余茂春完全站在了所有中国人的对立面。

不仅如此,余茂春在鼓吹“中国威胁论”上也是用尽了心思。在向台湾媒体投书以后,余茂春还接受了反华媒体的采访,中间提到美国对台政策从来就没有“战略模糊”,要在亚洲形成像北约一样的多边型同盟关系对抗中国。2022年6月,余茂春在出席华盛顿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活动时,公然呼吁成立所谓的“印太版北约”,或者直接将北约扩展到亚洲。余茂春这番倡议,可以说是无比狠毒,丝毫不将地区的和平和稳定放在眼里。

牵手彭佩奥替“法轮功”影片站台

2022年1月28日,彭佩奥在他个人社交媒体推特上称,他与自己担任国务卿时的助手余茂春一起,观看了“法轮功”拍摄的反华影片。

彭佩奥在推文中秀出了他和余茂春的合影,并鼓动网友前去观看“法轮功”邪教组织炮制的这部影片。彭佩奥的言论得到了“法轮功”分子和反华分子的唱和与鼓噪,不过这部影片所取材的“人物原型”却跳了出来,大骂导演“吃人血馒头”。

▲彭佩奥在其推特上贴出他与反华助手余茂春的合影

众所周知,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自潜逃海外以来,与西方反华势力沆瀣一气,主动充当反华工具,甘当反华“急先锋”,彻底蜕变为一个邪教反华政治组织。而余茂春作为一名反华分子、投机政客的“代表”,不遗余力、穷凶极恶的反对同胞民族、忘记祖宗血脉,与“法轮功”一脉相承,一丘之貉,两者为伍毫不奇怪。

正如有关媒体爆料所称,彭佩奥与余茂春替“法轮功”影片站台背后十分荒唐,其上演的丑陋闹剧早已被世人看穿,其险恶目的绝不会得逞。

余茂春妄图割裂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散播“中国威胁论”、借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甩锅”中国……在美国政府发起的一轮轮反华攻势中,扮演着助纣为虐极不光彩的角色。背弃生养他的土地、向权力献祭灵魂,卖祖求荣被中国网友称为“当今汉奸第一人”,在中国早已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鉴于余茂春的所作所为,母校重庆永川中学将其除名,安徽宗亲余氏家族认定为“汉奸”,已将其逐出族谱。

古往今来,卖国求荣者,即便能得一时风光,但决计逃不了历史的审判。余茂春倒行逆施,其所作所为,生动诠释了何为“汉奸”二字,最终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遭后人唾弃。

本文资料来源:

1.中国青年网《又是这个汉奸!美国“栽赃报告”的最大推手》来源于环球时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9470210406881319&wfr=spider&for=pc

2.中国反邪教网《彭佩奥牵手余茂春替“法轮功”影片站台背后的荒唐》2022年02月11日

https://www.chinafxj.cn/n164/c775018/content.html

3.新民晚报《补壹刀:这个藏在幕后的汉奸,野心暴露!》2022年01月21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2542635003820082&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