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青浦区举办反邪教宣讲活动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4 10:14:28

 

7月2日,青浦区反邪教协会盈浦街道在枇杷园举办了一场以《邪教的防范和惩治》为主题的“湛露讲坛”座。邀请当代上海研究所所长,中国会当时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胡训珉教授,为村居书记、综治干部等从事反邪教相关工作的基层干部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

0704_101409_372.png

此次讲座,胡教授通过列举国内外邪教发展的现况,讲述了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社会危害等等,许多真实的案例揭示了邪教组织的欺骗性的本质。并结合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客观分析了当前反邪教工作现状,使基层反邪教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积极向群众宣传科学知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御和主动防范邪教的能力。

据悉,“湛露讲坛”巡讲是上海市反邪教协会的品牌活动,旨在向公众传播崇尚科学,防范邪教的理念。青浦区下一阶段将继续做实做深巡讲活动,从而切实增强社区群众及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社区。

0704_101338_8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