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上海青浦区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19 14:38:21

 

为了增强在校学生反邪教意识,自觉抵御邪教思想侵害,让学生们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假期。寒假前夕,上海市青浦区反邪教协会抓紧学生在校时间,联合全区11个街镇开展反邪教知识宣讲。

  夏阳街道平安办在工商信息学校开设了反邪教讲座,邀请了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列来告诫学生接触邪教的危害,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民族宗教、反邪教政策法规及有关知识的认识。

  金泽镇考虑到中小学生抵抗邪教意识薄弱,容易被不法分子洗脑,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在学校主要进出口分发反邪教知识手册,并对来往接送的家长一并进行普及宣传,为防范打击邪教组织和非法宗教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盈浦街道则是深入辖区各所小学,利用学生返校安排各个班级观看反邪教知识动画微电影。小学生对动画人物表现出较大兴趣,结束观看后积极发言提问,反邪教志愿者耐心回答,一来一去间无形地提高了学生们对于邪教的认识,为建设“无邪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宣讲活动,切实提升学校师生们发现举报、紧急避险、自救互救、配合处置的能力,铲除邪教生存土壤,筑牢校园反邪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