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2021反邪教宣传月主题活动 第二期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12 14:16:01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我们“逐梦未来”的中坚力量。为了深入贯彻市协会2021年反邪教宣传月的工作要求,营造绿色安全的成长环境,青浦区反邪教协会协同各街镇以在校学生为主体,“弘扬科学技术、认清邪教本质”为目标,结合青春洋溢的校园文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一、主题班会与反邪视频环环相扣,营造浓厚的反邪氛围

6月1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教主题班会在华新镇嵩华小学正式上演,活动以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为起点,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过程,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的知识竞赛为结尾,让孩子们在收获宣传小礼品的同时吸收反邪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于邪教的认知和自我防范能力。

二、儿童节日与设摊宣传紧密连接,创造愉快的学习环境

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6月1日上午,青浦区反邪志愿者以实验学校的儿童节活动为契机前往校园内开展反邪教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等方式鼓励同学们争做合格的“反邪小卫士”,在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长辈亲友们共同参与,协力肃清潜伏在孩子们身边的邪教土壤。

三、暑期安全与横幅板报相辅相成,构建绿色的假日时光

暑期假日既是学生们自由翱翔的天际,亦是我们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节点,为了杜绝假期内发生邪教蛊惑事件,营造绿色安全的美好假期,青浦区反邪志愿者协同禁毒办、司法所等单位围绕着暑期安全为核心,前往博文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是我们守护孩子,抵制邪教的核心方略之一。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500余份。以主题班会、儿童节等校园特色活动为契机,提升了在校学生抵制邪教的意识和反对邪教的能力,并依靠在校学生良好的延伸性,向他们的家庭、亲友和朋友扩散,进一步巩固了家庭反邪等宣传活动的重要成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保护伞。让孩子们幼小、懵懂的心灵远离邪教组织的侵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