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2021反邪教宣传月主题活动 第四期

文档来源:青风若水 发布日期: 2021-08-12 14:21:18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社会的飞速发展,居民群众的生活水品和健康意识也随之高涨,大家纷纷投身于运动健康的浪潮之中。可惜“金无足赤、玉有微瑕”,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大环境中依然存在着诈骗敛财的不法分子,他们以“运动健康”为幌子编造歪理邪说和有害气功,严重影响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运动环境。为此,青浦区反邪教协会与区体育局携手出击,以抵制邪教、破除有害气功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气功联赛共参与,健康无邪享平安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2021年6月10日,青浦区反邪教协会以“上海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青浦区总决赛”为契机,参赛选手的矫健身姿为背景,将反邪教宣传与气功比赛完美呼应,勾勒出一幅“互相竞争,共同宣传”的壮丽画卷,在强化健身气功规范化管理的同时打击了邪教以及有害气功的生存空间。

二、知识讲座共参与,锻炼妙招齐分享

2021年6月24日,青浦区反邪教协会协同区体育局将反邪知识、健康知识、健身气功紧密结合,在翔龙居委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宣讲,以相辅相成的方式将反邪知识和锻炼小妙招分享给中老年群体,引导他们建立绿色和谐的健康理念,避免受到邪教、有害气功等非法组织的欺骗和伤害。

三、健康咨询共参与,中医把脉护身心

秉承着“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重要的思想核心,7月1日下午,我会协同区体育局邀请中医老师在东方社区为老年人群体把脉问诊,在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同时开展反邪教宣传,引导老人看清邪教的危害,崇尚科学的养身之道,成为身与心完全健康的新时代老年人群体。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折页1000余份。以结合气功联赛、知识讲座、中医把脉等专题宣传模式取代了枯燥乏味的传统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反邪宣传的影响力和参与群众的积极性,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鼓励热爱运动健身的居民群众们共建无邪无有害气功的绿色青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