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联动城市交通系统 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9 14:27:33

 

根据反邪教协会《关于2020年全市反邪教协会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和市委政法委的会议精神,区协会联合区委政法委反邪教室创新反邪教宣传工作思路,以城市交通系统为载体,通过“点、线、面”的多方位、立体式宣传,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效果。

一、把握“切入点”,发挥一维“点”的引领力。

青浦城区漕盈路和汇金路是青浦两大公交枢纽,联通江浙两省的省际公交、青西青东地区的城郊线路及城市环线都在此汇集停靠,同时也是地铁17号线的大站,人流往来密集。以两大公交枢纽为切入点,开辟了反邪教宣传阵地,阵地内以大型展板、廊柱灯箱为载体,制作了200*100,120*240的10块反邪教公益广告。同时,在停车场围栏悬挂“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远离邪教”的大型横幅4条,在候车室摆放了反邪教宣传展板,对往来游客、乘客开展反邪教宣传。

在做好青浦区内交通宣传的同时,结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在连接江浙两省的26个无名道口和10个高速、路上检查站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在道口、检查站悬挂宣传横幅、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邪教海报,组织平安志愿者和道口工作人员针对来沪司机和乘客发放宣传三折页,有效的扩大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宣传月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16条、张贴宣传海报20套、发放警示教育宣传三折页5000份。

二、紧抓“中心线”,发挥二维“线”的扩散力。

宣传月期间,在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区建管委在全区10条公交线路,50辆出租车上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定制“无邪人生、逐梦有我”为主题的反邪教公益海报和反邪教温馨提示张贴于公交车、出租车车身。利用车辆移动性大、移动范围广、老年乘客多的特点,近距离接触活跃的出行人群,进一步提高了反邪教宣传的亲和力。这10条公交线路覆盖全区所有街道及主要路段,随着车辆往返于青浦区各个站点,车身上的反邪教主题公益海报和温馨提示使得更多的市民成为受益者。

三、扩展“覆盖面”,发挥三维“面”的辐射力。

青浦新城共有智能电子屏幕的公共候车亭60个,区反邪教室与区建管委合作,在60个智能电子屏幕上24小时不间断的循环播放反邪教动漫作品。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邪教骗人的手段和国内外几种主要的邪教,到如何防范抵制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和遇到邪教该怎么办等方面的小常识,将这些知识以诙谐幽默的动漫形式展现在往来路人以及候车人群面前,避免了说教式的宣传内容,更好的传递了主流的声音,吸引市民驻足观看的同时提醒市民朋友们要抵制邪教侵害。

本次宣传活动将传统方式固定宣传阵地与移动户外媒体相结合的方式、从“点、面、线”三方面搭建起了青浦区交通系统面立体的反邪教宣传网络,覆盖全区,增强了反邪教宣传实效。随着公交车、出租车的全城行驶,有更多的群众能够从公交车、出租车车身上看到张贴的反邪公益海报和温馨提示,了解反邪教知识。在人流量巨大的汇金路、漕盈路两大交通枢纽开辟的小型反邪教宣传阵地,切实带动了社会反邪教工作的全面推进、扩大了社会面宣传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