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幸福邻里,温暖家园——反邪知识进家庭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2 09:25:3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等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上海市青浦区反邪教协会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在上海市青浦区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一、答题有奖

为切实增强现场小朋友及家长的反邪教知识储备,我会提前准备了30道反邪教知识问答题,积极引导在场大小朋友投身于激烈热闹的答题活动中。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正确回答相关问题的小朋友可自选一份包括干发帽、电池以及晾衣架的小礼品,通过实用精美的礼品带动全场居民朋友的积极性。

二、关注有礼

为拓宽家庭反邪教意识和认识渠道,提升上海市青浦区反邪教网络宣传平台的影响力,我会在宣传摊位上摆放了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针对知识问答不正确的家庭,引导其关注微信公众号,学习相应知识后送上湿巾,修正带等小礼品,全面提升网络宣传平台的知晓率。

三、敲章有序

作为七个主要摊位之一,反邪教宣传摊位同时承担了小朋友游园集卡敲章的重担。内场活动结束后,几十组家庭根据指引陆续来到摊位上敲章以换取丰厚的奖品。敲章期间,我会继续引导现场家庭参加回答问题,扫码关注等活动,抓紧任何机会传递反邪知识,切实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强化家庭文明建设,汇聚家庭文明合力。通过此次活动,有力提升了未成年人家庭对邪教组织及其歪理邪说言论的敏锐辨别能力,引导居民群众循序渐进、逐层深入认清邪教的各种危害和骗人手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