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党建引领,反邪前行——初心加油站宣传活动暨重固镇庆祝建党102周年“精致管家聚合力,温暖家园福临门”主题市集活动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7 15:31:26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筑牢常态化反邪阵线。2023年7月1日上午,在党建的引领下,上海市青浦区反邪教志愿者以重固镇“精致管家聚合力,温暖家园福临门”主题市集活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前往重固镇体育公园广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围绕“四个注重”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全力增强辖区居民的反邪教意识,通过多元化、多方向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在辖区内形成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一、文体助力,注重新时代老年人群体的思想理念

老年人群体一直以来都是邪教组织蛊惑渗透的重点人群。为了提高辖区老人对邪教的认知度,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反邪志愿者将反邪教宣传、养老诈骗、文体活动等倾向于老年人群体的各类宣传活动有机结合,从反邪思维、捂紧钱袋、弘扬文体活动等多个方向同时入手,鼓励老年人参加合法合规且有效的锻炼方式,挤压邪教及有害气功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抵御邪教及各类风险的能力,为社会稳定和关爱老人提供有力支持。

0707_152904_285.jpg

0707_152904_914.jpg

0707_152904_300.jpg

二、心理疏导,注重心理健康与反邪教意识的千丝万缕

社会心理学认为,邪教的传播和发展总是从满足入教者简单的目标需求开始,然后通过一步步的目标层次引诱,最终将误入邪教者洗脑成邪教痴迷者,这种量身定做的层次目标陷阱极具迷惑性和诱惑力。所以心理健康和专业的心理疏导是反邪教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此,上海市青浦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卫健委邀请了专业的心理老师参与活动,以专业的角度开展现场咨询和心理疏导工作,适时的与反邪教宣传相互呼应,进一步提升宣传活动的整体效果。

0707_152944_655.jpg

0707_152944_957.jpg

三、便民服务,注重反邪教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和群众的求助

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邀请了律所的在职律师为现场居民普及我国处理邪教的法律法规,弘扬法律的明确性和强制性,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力度,并针对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开展帮助和讲解,手把手的帮助居民群众理顺思路,剖析问题的核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给予力所能及的最大帮助。

0707_153015_780.jpg

0707_153015_174.jpg

0707_153015_910.jpg

四、共建平安,注重宣传品及宣传折页的桥梁作用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宣传折页400余份,涉及居民群众500余人,通过丰富实用、简洁明了的宣传载体提升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充分发挥流通性广、流转率高的特点,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追求文明、构建和谐的舆论氛围,为建设平安绿色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0707_153103_136.jpg

0707_153103_8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