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上海市青浦区充分发挥反邪教教育基地的阵地效果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12 14:58:19

 

近年来,上海市青浦区始终坚持“源头治理、防范在先、标本兼治、夯实基础”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依托青浦区禁毒反邪教育基地,积极打造“禁毒反邪宣传教育示范点”,通过社校联动的方式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实际作用,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推动家庭教育无邪化的建设。

0912_145720_255.png

示范点展区占地面积为150多平方米,结合现代化科技手段,设置了参观区和体验区2大区域、8个板块,兼具反邪教、禁毒、反恐等法制宣传、互动、体验等科学化功能。

0912_145735_730.png

展区内充分运用文字资料、图片影像、场景演示、虚拟实景体验等多元化互动模式,增强了感官体验,拒绝枯燥乏味的传统宣传模式,有效普及了反邪教的相关法律和防范邪教的基本知识,取得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0912_145751_598.png

据悉,上海市青浦区还将宣传教育与“爱心暑托班”等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宣传教育示范点为载体,落实工作举施,实现反邪教宣传教育“全覆盖”。同时结合“反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反邪教宣传教育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对反邪教法律法规和邪教种类等基本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0912_145804_7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