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美好的暑期假日,严密的反邪战场

文档来源:青风若水 发布日期: 2021-08-12 14:06:12

 

暑假是学生时代最快乐的时光,孩子们拥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去飞翔、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这份自由往往伴随着一系列潜在的危险。稍有松懈,邪教组织的魔爪可能会侵蚀孩子们纯洁的心灵,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难以弥补的伤害。为此,青浦区反邪教志愿者重拳出击,以守护“快乐的暑假”为己任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一、知识竞赛-大课堂

7月12日下午,青浦区反邪教志愿者前往淀山浦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以分享反邪知识结合知识竞赛的方式向孩子们揭露了邪教组织的危害和本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中提升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二、警示教育-读书会

7月14日上午,青浦区夏阳街道组织青少年开展反邪教宣传读书会,以生动直观的宣传资料、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典型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邪教的危害和欺骗群众的伎俩,给青少年带来心灵震撼的同时教导他们如何用科学的眼光去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有声有色-主题班会

7月12日上午,青浦区反邪教志愿者前往朱家角古镇的爱心暑托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引导孩子们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在精致的反邪视频和愉快热烈的氛围中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暑期假日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少年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保护伞,使他们幼小懵懂的心灵远离邪教组织的侵染,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共建 “科学、法治、绿色、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