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来看练塘如何破题这项重要工作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7 15:1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鉴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连日来,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反邪宣传进企业,筑牢拒邪新防线

邪教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稳定的毒瘤之一,借着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余温。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平安办、综治中心、联勤联动大队、派出所、工业园区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对邪教说不”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反邪教知识,对邪教的定义、本质、特征、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引导教育广大职工相信科学,远离邪教,营造了浓厚的“防邪、反邪、辨邪”的社会氛围。

 

0707_151728_343.jpg

0707_151728_396.jpg

反邪宣传进村居,防邪宣传人人知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平安办、党群办携手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社会进农村警示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讲解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揭露邪教罪恶本质、骗人伎俩,倡导群众自觉识别邪教、远离邪教,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切实牢筑基层反邪教防线。

0707_151900_244.jpg

反邪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向未来

“当你发现家人参与邪教组织活动,你会怎么做!”“拨打110报警!”斩钉截铁的声音在校园里回响。为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对邪教组织及其歪理邪说言论的敏锐辨别能力,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平安办、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走进颜安小学和颜安中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和反邪教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引导大家循序渐进、逐层深入认清邪教的各种危害和骗人手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

0707_151938_936.jpg

 “国之大者,安不忘危”。下阶段,练塘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多举措、全方位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和反邪教知识,有效引导群众形成远离邪教、尊重科学、善待生活的群体意识,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及防范抵御邪教意识和能力,共建和谐幸福美好家园,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