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扎实开展反邪教“三进”宣传,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7 15:27:09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邪、反邪的思想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无邪”社区。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扎实推进“三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进老街、进小区、进商埔”的方式,不断提高居民防范和抵御邪教风险的能力,全面提升辖区社会治理水平。

一、进老街

组织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前往老街开展“中国反邪教”网上签名宣传活动,将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网络宣传阵地与社会面集中宣传相结合,鼓励居民群众参加网上签名活动,呼吁大众学习反邪教知识,抵制与防范来自邪教的不法侵害,拒绝邪教组织的传单、电话、书刊等一切宣传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0707_152615_475.png

二、进小区

以小区为单位,组织动员辖区内党员、居民组长等基层志愿者成立一支反邪教队伍,分组分片的在小区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开展宣讲答疑活动,为居民剖析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辨别能力,筑起抵御各种反科学腐朽思想和歪理邪说的“精神长城”。

0707_152633_732.png

三、进商铺

志愿者对沿街商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以商铺店主为重点普及对象讲解了邪教的危害及如何防范邪教等相关知识,提醒商铺店主平时多留意小心,切勿轻信不明人员的反宣侵蚀,避免成为渗透的“中间桥梁”。同时在小饭馆和超市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店铺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携手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23.png

下一步,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志愿者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反邪教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反邪教志愿者队伍的力量,深入街头小巷开展常态化宣传,大力弘扬科学思想,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群防邪、群反邪的思想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共同营造“抵制邪教、传播文明”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