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健身
科学博览
乐活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科普健身 -乐活健康
春节过后这6大“年后综合征”要知晓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2-08 09:01:00

 

  伴随着节假日的离去,各种各样的“年后综合征”也随之而来,小编将这份治疗宝典送上,帮大家收收心!

  头昏脑涨,不想起床

  症状:

  假期常嗨到半夜2、3点,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节后恢复正常作息后,晚上不想睡,早上又起不来,上班头昏脑涨,无精打采!

  疗法:

  1、睡前喝杯热牛奶,再用热水泡个脚,安抚情绪促睡眠。

  2、睡前少玩手机,听一些舒缓的轻音乐,助你做个好梦。

玉米浓汤 

  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症状:

  放假期间、大鱼大肉、零食瓜子嘴不闲,结果导致肚子胀满不适,食欲不振。

  疗法:

  1、未来一个月内,保持饮食清淡。

  2、少油少盐,每餐半量。

  3、甜品瘾上来了,可以用一杯酸奶来代替。

  精神涣散,上班恐惧

  症状:

  长假回来,习惯了假期放松的状态,对于上班有些人心里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精神涣散,全然没有上班的朝气。

  疗法:

  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积极作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

  退潮忧郁

  症状:

  在兴奋、热闹的节假日过后,又回到平静的、日常的、一个人的生活,因而感到孤单、抑郁、无聊。

  疗法:

  1、下班回家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周末约上朋友去重庆好玩的地方浪一浪!

  2、和你的TA重温恋爱,每天甜蜜蜜。滚蛋吧,忧郁!

  每逢佳节胖N斤

  症状:

  油腻食物吃得多,吃完了就玩,玩了就睡,过个年回来,肥肉缠身。

  疗法:

  一句话,少吃多动!

  旅游后遗症

  症状:

  “旅行过年”旅途劳顿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和体力,回到家,身体疲惫。而回想旅途中的种种美好:美景、美食、美人,再想到竟然要上班了,更觉得心累!

  疗法:

  1、调整心态,充分休息,恢复体力;

  2、去查查银行卡的余额,分分钟回归满血复活!

  不管中了几个,你们都得乖乖滴收拾行李去上班。所以呢,赶快调整好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