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港媒:奥姆真理教骨干斥麻原彰晃是罪犯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2-20 09:34:00

 

  【凯风网2016年12月19日消息,通讯员:童福】香港东网12月19日报道《日本沙林恐袭犯悔悟斥麻原彰晃是罪犯》称,已被判处死刑的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成员中川智正在狱中写下回忆录,回顾他受教主麻原彰晃精神控制、制造沙林毒气的过程,并向受害人谢罪。原文如下:

  日本一名有份参与奥姆真理教沙林毒气恐袭的男死囚,近日在狱中撰写忏悔自白,忆述他当年从没想过滥杀无辜,但受教主麻原彰晃的蛊惑,制造出导致大量伤亡的化武,由专业医生沦为杀人狂魔。如今身为待死之人的他,已有所觉悟,更狠斥以前的“尊师”:“麻原彰晃根本是罪犯!”

  现年54岁的前奥姆真理教干部中川智正,于2011年确定判处死刑后,与一名研究这宗恐袭的美国毒药学者多次会面,在对方鼓励下执笔写下这篇回忆录,文章近日刊于专门杂志《现代化学》。一切始于参观麻原彰晃的瑜伽道场,中川其后成为麻原的主治医生,并尊称他为“尊师”。他在文中形容麻原“教导瑜伽和冥想的能力极高”,深深吸引包括他的一批信徒,又指麻原会“挑选对自己深信不疑的人,命令他们杀人和制造化武”。

  中川坦言:“包括我在内,从没有人因为想杀人而入教。”惟他的专业知识最终却成为杀人武器。他在文中详述自己制造神经毒剂的过程,于1994年2月成功合成30公斤沙林毒气。同年6月,奥姆真理教在长野县松本市散播该批沙林毒气,导致8死660伤。翌年东京地铁再惊爆沙林毒气恐袭,造成13死逾6300伤,怀疑属同一批毒剂。

  他指出,当年制造沙林毒气需具备化学系研究院生的知识,亦要有特殊设备和一旦中毒的治疗技术。他又称现在很难取得原料,在执法部门眼下,在日本国内再发动沙林毒气恐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此外,他亦在文首和文尾再次向受害人谢罪。

  在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恐袭中痛失丈夫的69岁高桥太太,对于中川在铁窗后的自白表示欣赏:“有些话正是被判死刑之后,才说得出口,愈来愈多年轻人对这宗惨剧一无所知,希望其他死囚亦站出来说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