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渥太华龙舟节负责人要求“法轮功”不得借助该活动进行政治宣传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19-07-24 15:48:24

 

 中国反邪教网(通讯员:桑梓) 加拿大《全国邮报》官网2019年7月16日发布消息,一名“法轮功”信徒6月22日穿着印有“法轮功”字样的T恤进入附近的渥太华龙舟节场地,被龙舟节主办方负责人要求脱掉T恤。该“法轮功”信徒随后进行投诉。龙舟节主办方负责人回应称,包括“法轮功”在内的任何组织,均不得将该活动作为宣传平台。

  报道称,今年6月22日,一名“法轮功”信徒格瑞·史密斯(Gerry Smith,系已退休的北电网络有限公司前雇员),身穿印有“法轮功”宣传语的T恤进入为期三天的渥太华龙舟节活动场地,被渥太华龙舟节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布鲁曼(John Brooman)看到,布鲁曼要求他脱掉印有“法轮功”字样的T恤。

   

  加拿大的龙舟赛

  史密斯为此进行了投诉,辩称他和其他“法轮功”学员在渥太华龙舟节活动场地旁边进行练习,由于朋友的儿子饿了才带他去了龙舟节的活动场地,找到卖食物的地方买了一个汉堡。

  布鲁曼回应“法轮功”投诉时强调,希望避免渥太华龙舟节这个活动政治化。

  布鲁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如果格瑞觉得在我们的谈话中他受到歧视,那么我很惊讶,并准备直接向他道歉。与此同时,我重申我已经告诉过格瑞:我们敬请任何组织不要将我们的活动作为宣传平台。”

  对于史密斯称活动方之所以让他脱下印有“法轮功”标语字样的T恤,是因为该活动受到了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资助,报道认为,事实上中国大使馆仅是为渥太华龙舟节提供赞助的机构之一,渥太华龙舟节有多家企业和联邦、省、市政府的资助,是北美地区最大的龙舟节,从1994年首届活动开始,已举办20多年。近年来,每年参加渥太华龙舟节比赛的队伍为200个左右,现场观众有10多万人,是一项集运动、娱乐、旅游和公益事业于一体的全民庆典。

  事实上,“法轮功”20年来力图钻入全球各地较有影响力的活动,并试图把这些活动平台政治化,往往受到阻挠和拒绝。

  2003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厅曾禁止“法轮功”成员参加Moomba巡游。

  2005年年底,“法轮功”曾试图参与2005年美国阿罕布拉市的中国农历新年大游行,受到活动主办方拒绝。在随后洛杉矶和旧金山的游行中,“法轮功”也由于同样的理由被拒绝。

  2007年10月3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否决了一项要求市政厅接受“法轮功”圣火传递的提议,同时宣布:“墨尔本欢迎任何人,除了‘法轮功’!”

  2008年10月,新西兰奥克兰圣诞游行组会委正式宣布,“法轮功”将不允许参加该市的圣诞游行活动。声明说,“我们不打算让其他的组织借机操纵游行,用以推销他们的意图。”这是“法轮功”连续八年被拒参加奥克兰游行。

  2009年5月,“法轮功”试图参与在大里士满会展中心举行的亚裔美国人庆典演出,但遭到华人社区表演组织者的拒绝,原因是“‘法轮功’组织政治性太强,太具争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