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母女二人藏尸15个月,每天给尸体涂油裹保鲜膜,只因相信有天尸体会复活……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20-12-02 16:37:47

 

2020年11月12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一件令人愤怒的事件。报道称,在犹他州最高法院的一场听证会上,“耶和华见证人”教派的负责人,让一名年仅15岁的女孩听了4个小时自己被强奸时的录音,并迫使她承认,这一切都是在她自愿的情形下发生的。

早在2016年,这个女孩就已经起诉过“耶和华见证人”的4名长老,然而犹他州的下级法院裁定,教会不承担任何责任。因此,这名女孩又一次提起诉讼。

这不是外媒今年第一起关于“耶和华见证人”罪行的报道。早在7月5日,《阿尔巴尼亚每日新闻》就曾报道称,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事件:一名56岁的母亲和她33岁的女儿被发现饿死在自己家中,而她另一个34岁的女儿也已经奄奄一息,被送往急救室抢救。

▲左起为母亲乔西菲,中间为33岁的女儿安妮莎,右边为34岁的贝勒塔  图源:《阿尔巴尼亚每日新闻》

没有受到任何控制,也不存在经济问题的她们,为什么会被活活饿死?

随后公布的法医报告更是令人毛骨悚然。33岁的小女儿已经去世15个月了,她的母亲和姐姐每天都用干净的床单和保鲜膜包裹住她的尸体,并且均匀地在她身上涂抹油脂,防止她的尸身腐烂。警方发现她们时,妹妹的尸体几乎已经变成了一具木乃伊。

▲已经去世的乔西菲和安妮莎  图源:《阿尔巴尼亚每日新闻》

根据警方公布资料显示,母亲的去世时间是在几天前,她的弟弟由于很多天无法联系上她,所以选择了报警。警察打不开反锁的房门,只能由消防员破窗进入,在公寓内发现了母女三人。一息尚存的女孩名叫贝勒塔,她已有很长时间没有进食了。

▲警方在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

为了找出母女三人这样做的原因,警方搜查了她们所在的公寓。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大量“耶和华见证人”教派的资料。贝勒塔5年前去世的父亲,正是该教派的成员之一。

从她们家中搜索到的资料显示,母女三人相信,以这种方式离世,就能死后复活。这也是她们妥善保存小女儿尸体的原因——认为有一天她会醒过来。

尽管当地的“耶和华见证人”团体极力否认,称母女三人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但警方在现场发现的证据都指向了这个组织。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起“耶和华见证人”成员自杀或谋杀事件了。

▲“耶和华见证人”宣传海报

2001年,美国俄勒冈州的克里斯蒂安·隆戈被“耶和华见证人”逐出教会。由于长期的洗脑,他对被驱逐这件事产生了强烈的屈辱与不适,遂杀害了自己的妻子和三个小孩。

▲克里斯蒂安·隆戈一家  来源:medium

2014年,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名“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枪杀3名家人后自杀。

2018年,美国密歇根州的劳伦·斯图尔特杀死自己的丈夫和两名成年子女后自杀。她和她的丈夫都是“耶和华见证人”的成员。邻居称,两人似乎与社区所有人都格格不入。

▲劳伦·斯图尔

“耶和华见证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会对它的信徒产生如此强烈的影响?

起底“耶和华见证人”

“耶和华见证人”自己有一套诠释《圣经》的方法。他们认为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在世界上建立上帝的王国,是解决人类面临所有问题的唯一方法。

他们拒绝服兵役,拒绝唱国歌,拒绝对国旗敬礼……他们只效忠于耶和华和“他的组织”,认为人类政府是由撒旦控制的。

除此之外,“耶和华见证人”最臭名昭著的是他们挨家挨户敲门传教的行为。据称他们翻译了300种语言,四处散布小册子,以期尽量吸纳更多人加入他们的组织。

▲正在分发小册子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

在家庭观中,“耶和华见证人”认为,父亲应该是绝对的领导者。教会不鼓励离婚,也禁止再婚。

该组织还极力保持“与世隔绝”,认为与世俗的人交往将会对他们的信仰构成威胁,要求所有加入的成员们应该尽量减少社会接触,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道德标准,甚至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也是不被允许的。

▲正在传教的“耶和华见证人”

“耶和华见证人”还拒绝输血。因为他们认为这违反了上帝的律法。即便是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也必须拒绝。成员们需要随身携带着“不可输血”的医疗指示卡,以防在自己失去意识的情况下,医生不得已给自己输血。

▲不可输血医疗指示卡

“我认为大多数人都只将他们视为一种时不时会出现在家门口的怪异组织,那是因为大多数人不了解这个教派对信徒的控制程度有多深……”

迈克·谢姆威尔曾经是“耶和华见证人”中的一员。8岁以前,他和其他的孩子没什么不同。8岁以后,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父母加入了“耶和华见证人”。

▲右边为小时候的迈克·谢姆威尔

由于搬家,迈克一家住到了一户“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家附近,迈克的母亲开始与他们越走越近。“从那以后,我们的一生都改变了,我的一生变成了开会和敲门。”

迈克从小就被告知,不能对美国国旗敬礼,也不能宣誓。他失去了很多美国孩子童年最珍视的日子——生日和圣诞节。因为“耶和华见证人”不能庆祝任何节日。

每天放学后,他都要带上小册子去发展信徒。每个月他大概要花90个小时在敲门上,而成年人则需翻倍。

随着迈克年龄的增长,情况并没有好转。他还做着3份兼职,因为为“耶和华见证人”组织工作是没有任何报酬的。他需要养活自己,敲门传教的工作让他不堪重负,但是“信仰”告诉他,他不能离开。

▲上门传教的“耶和华见证人”

高中时,迈克成绩优异,老师建议他报考工程师。然而他拒绝了,因为“耶和华见证人”不鼓励信徒上大学。“我整个人生都充满了沮丧。”

接着,他遇到了自己的妻子珍妮,她也是“耶和华见证人”的一员。“现在如果我要离开,不仅会让父母失望,还会让妻子和自己的孩子失望。”

▲成年后的迈克

2007年,迈克觉得自己无法再继续下去了。无论为“耶和华见证人”做什么,都是没有尽头和回报的。你永远都需要敲开更多的门,花更多的时间开会。

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教内的领导者,告诉了他们自己的压力、工作甚至想要自杀的想法。

“他们的回答是:你需要竭尽所能,很显然,你对‘耶和华’爱得还不够多。”

迈克终于意识到,是时候为自己而活了。他开始和妻子着手还清债务。长年为教会工作,让他们根本无心经营自己的工作,导致欠下不少钱。

2012年,龙卷风摧毁了美国印第安纳州的部分地区。“耶和华见证人”以往总说要“拯救世人”,然而在此时全然不见踪影。他们甚至拒绝向自己的信徒提供帮助,而是把钱花在了那些他们认为更容易宣传自己的事上。这也让迈克彻底失望了。

42岁的迈克终于摆脱了“耶和华见证人”的控制。此时距离他8岁入教那年,已经过去了整整34年。但还有无数像他一样的人,没有离开。更可怕的是,还有许多孩子,正在踏入“耶和华见证人”的陷阱。他们饱受虐待,走投无路。

▲“耶和华见证人”中文宣传册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曾报道,性侵和虐待,在“耶和华见证人”内部屡见不鲜。

一位名叫海蒂的女孩从10岁开始,就被“耶和华见证人”成员性骚扰长达3年,但是没有人相信。因为根据“耶和华见证人”的教义,如果身体上没有被虐待的证据的话,需要有两个以上的证人证明被虐待的事实,或者被告承认其犯罪。

▲“耶和华见证人”中的孩子

根据《大西洋月报》报道,荷兰、比利时和英国等国已经针对“耶和华见证人”发起了儿童性虐待指控的刑事调查。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发现,从1950年以来,“耶和华见证人”内部调查了1006名涉嫌儿童性虐待的肇事者,然而教会从未向当局报告过。2016年,委员会发布一项报告指出,“耶和华见证人”组织没有充分保护儿童免受性虐待的威胁。

从儿童到成年,从健康到病态,“耶和华见证人”表面上是一个人畜无害的宗教团体,实际上却犯下了无数罪行。正如迈克所说:“大多数人都只将他们视为一种时不时会出现在家门口的怪异组织,那是因为大多数人不了解这个教派对信徒的控制程度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