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大学新闻学教授呼吁加拿大邮政封杀“法轮功”邪教极右冀报纸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21-01-26 15:15:31

 

核心提示:据加拿大电视台网站(Ctvnews.ca)2021年1月16日消息,该国里贾纳市(REGINA)一位邮递员拒绝投递“法轮功”邪教的极右冀报纸《大纪元时报》。里贾纳大学新闻学教授认为该报散布的虚假信息具有危害性,呼吁加拿大邮政像脸书网一样对其进行封杀。

《大纪元时报》是一份极右冀报纸,最近在里贾纳地区流通。原文配图

报道说,加拿大里贾纳(Regina)地区一名担任邮政信件承运工作的邮递员拉米罗·塞普尔维达(Ramiro Sepulveda),在拒绝投递一份极右冀报纸后,面临争议。

塞普尔维达认为,他所拒绝投递的《大纪元时报》,是种“传播仇恨的邮件”,可能会对阅读者构成危害。

塞普尔维达说:“在北美,针对亚裔人群的暴力和仇恨已经抬头。自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执政以来,以及自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反华无处不在。这种报纸可能会引发人们与某些人产生纠纷,尤其是不知道如何过滤信息的人。”

在其网站上,《大纪元时报》自称是“为回应中国的共产主义镇压和审查制度而创办”的报纸。它说它的办报原则是“真理与传统”。

里贾纳大学新闻学教授帕特丽夏·埃利奥特(Patricia Elliott)说,该报已经在校园出现多年。

帕特丽夏说:“与该报相关的宗派(译注:指“法轮功”邪教)在中国被取缔。因此,他们用这种方式(办报)来和中国政府对着干。不过,近年来他们扩大了反对的范围。他们与支持特朗普的美国极右翼团体合流,在脸书上散布各种各样的虚假信息。”

帕特丽夏认为,这种虚假信息具有危害性。她呼吁加拿大邮政对这种状态进行深入调查。

她说:“既然脸书正封杀它,为什么加拿大邮政就不能封杀?作为平台和供应商,你(加拿大邮政)必须承担责任。”

塞普尔维达说,他并非唯一反对投递《大纪元时报》的员工。他说,那些拒绝投递的人会受到被停职数天的处分。

他说:“他们问了我三遍是否愿意投递这种宣传册,我说不行,我认为它不属于宣传册,它就是一份正式出版的报纸,上面全是谎言。”

加拿大邮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的职责不是决定投递哪种邮件。“加拿大邮政有义务投递任何经过适当准备并付款的邮件,除非它属于不可邮寄的物品。法院已经告诉加拿大邮政,它的职责不是充当邮件审查员,或确定加拿大言论自由的范围。”

加拿大邮政说:“我们对(报上)内容的任何看法,都不会改变我们的投递义务。”

塞普尔维达希望加拿大邮政建立一个审查委员会,以审查哪些内容适合或不适合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