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俄东正教称“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是全球性政治投机项目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21-05-07 15:38:28

 

4月14日,俄罗斯东正教新西伯利亚教区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会宣教处网站(Ansobor.ru)发布消息称,俄“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是全球性政治投机计划项目之一,在“守望台圣经书社”(Watchtower Bible and Tract Society, Inc.系“耶和华见证人”的管理或教规执行组织)的控制、鼓动下,其信徒开展极端活动,借此对俄进行施压。

今年4月13日,俄雅罗斯拉夫尔和图拉的“耶和华见证人”头目被调查,而早在2017年4月20日,俄联邦最高法院已判定“耶和华见证人”为极端组织。除了高加索地区外,在俄司法部进行注册登记的“耶和华见证人”分支机构就有396个。1991年至2017年期间,在“守望台圣经书社”的控制下,“耶和华见证人”在俄以网格形式开展活动,其追随者实际上约有17万余人,这些人在“耶和华见证人”的压迫下脱离了国家、社会和家庭生活。

俄“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是全球性政治投机计划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资金有多方来源,数额高达数千万卢布。而这些“金主”不会无缘无故砸钱,其资助者将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培养成一支对组织存在极度依赖性的“傀儡军队”。这些人毫无批判性思维和正常的自主行为能力,仅盲从组织的指示行动。“耶和华见证人”命令信徒与亲戚断绝社会联系,并抛弃已无利用价值的信徒,不断招募新信徒补充力量,期间有多名信徒因遵从教规拒绝输血导致子女死亡。尽管俄最高法院取缔了“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资助者”还是成功将其变成了一个强大的、可对俄施压的政治工具,通过控诉俄“侵犯信徒权利”,从而有针对性地利用自己的政治力量对俄制裁。该策略在全球范围内被若干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广泛应用,而且“资助”对象的数量还在不断增长。

2020美国国务院投资8亿美元成立了“国际宗教自由联盟”,该组织将矛头指向俄罗斯,控诉俄罗斯扣押“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信徒。俄媒称,可笑的是,正是“国际宗教自由联盟”这个打着“宗教自由”旗号的机构成为了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在俄进行极端主义犯罪活动的主动煽动者。为了继续对俄施加压力,尽管有法院禁令,守望台圣经书社成员不断鼓动“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继续在俄各地开展极端主义活动,俄信徒充当炮灰触犯《俄罗斯联邦刑法典》法律条款。只有当“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意识到他们已经被所谓的“精神领袖”控制时,他们才能开始摆脱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