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判啦!“法轮功”围绕“一张桌子”展开的滥诉案彻底败诉!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 发布日期: 2022-10-12 15:29:18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10月10日消息,通讯员:王妍】据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网(Supremecourt.gov),2022年10月3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驳回张静荣等“法轮功”人员诉“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的诉讼请求,该判决系终审判决。至此,“法轮功”对“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长达7年零7个月的滥诉以失败告终。美国实行判例法制度,最高法院的裁定即同于修法,这意味着今后“法轮功”将不能将抗议地点擅自定为“宗教礼拜场所”,以获得所谓宗教保护。

美国最高法院页面截图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关于该案起因,要追溯到2008年。当年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同月17日,美国纽约华人华侨在法拉盛图书馆的门前举行募集善款活动,受到了“法轮功”的干扰破坏,双方对峙持续10多天。

2008年5月22日的纽约街头,“法轮功”的行为引发当地华人抗议。图为一名80岁的老华人站在抗议民众一边,高喊“打倒‘法轮功’”。图源:新华网

事实上,“法轮功”人员十多年来一直聚集在法拉盛的人行道上摆展台、发传单,宣扬邪教教义,放置一些批评和抹黑中国的海报、图片,还在附近来回走动,向来往行人塞递宣传单。这些抹黑中国的行为,早就引发当地华人华侨不满。

“法拉盛对峙事件”发生后,2008年8月8日,李华红等华人华侨在纽约注册成立了“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the Chinese Anti-Cult World Alliance)。从此,“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长期在纽约法拉盛街头设立固定摊位,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出摊,展出标语告示,散发传单资料,抵制邪教“法轮功”的游行示威、法会、神韵演出等活动,迄今已14年之久。

2013年2月,“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参与纽约第十四届新春爱心大游行

2014年5月13日至15日,“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走上街头,向当地市民和来往游客揭批李洪志真面目

2015年2月21日,“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组织行进乐队、花车、舞蹈等多个方阵,参加法拉盛春节大游行

“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的努力取得了成效。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认清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一批华人勇敢站出来,与这些抹黑中国的“法轮功”信徒作斗争。与此同时,他们也被“法轮功”邪教组织当成了眼中刺肉中钉。同以往一样,“法轮功”试图再以诬告滥诉吓退这些批评者。

2015年3月3日,以张静荣为首的13名“法轮功”信徒以“侵犯宗教自由”为名,在纽约布鲁克林向“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提起诉讼,称“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对他们进行骚扰,违反美国联邦法律《自由进入诊所法》(Freedom of Access to Clinic Entrances Act,FACEA),令其遭受“持续不断的暴力袭击、威胁、恐吓以及其他伤害”。《自由进入诊所法》于1994年签署成法,旨在保护妇女在寻求堕胎服务时免受骚扰,其宗教部分禁止任何人故意伤害、恐吓或干涉在宗教礼拜场所行使其宗教信仰的他人。“法轮功”邪教组织诡辩称其在街头进行反华宣传时所摆放的桌子及其周边范围,是其“宗教礼拜场所”。

“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摊位

就此,围绕“一张桌子”,双方展开了长达七年多的法律攻防战。

2018年4月到5月间,美国一地方法院在简易判决中采信了“法轮功”信徒的说辞,“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随即提出上诉。

2021年10月14日,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在裁定中推翻了早先的简易判决。法院在长达39页的裁决书中指出,“法轮功”备受争议。在“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看来,“法轮功”就是邪教,其教义令人不安。例如,“法轮功”信徒拒医拒药,声称外星人曾造访地球,不同种族有不同天堂,混血儿将“进入属于其主要精神种族的天堂”(即不被祝福),等等。裁决书指出,“宗教礼拜场所”是指宗教信徒集体承认或宗教领袖指定为主要聚集或举行宗教礼拜活动的场所,“法轮功”在法拉盛的桌子不符合此条件,分发小册子的“法轮功”信徒无权享受《自由进入诊所法》这一法律保护。“法轮功”信徒不能将他们用于抗议的场所视作宗教礼拜场所,并借用《自由进入诊所法》强迫批评者噤声。

美国巡回法官苏珊·卡尼(Susan Carney)持主导意见判道:“证据表明,围绕小桌的争议是由‘法轮功’头目的教义引发的……但这种政治和社会行动……并不能将行为发生的公共空间转变为‘宗教礼拜场所’。”包括皮埃尔·莱瓦尔(Pierre Leval)、卡尼(Carney)、约翰·沃克(John Walker)在内的多名美国资深巡回法官同意这一观点。

美国“法院新闻网”(Courthousenews.com)同日发表《宗教保护不适用于“法轮功”抗议场所》(Religious protections don’t apply to Falun Gong protest sites)一文证实了此事。第二天,“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代理律师所在的卡塔法戈-菲尼律师事务所(Catafago Fini LLP)通过公共信息发布平台(PRWEB)发布该消息。

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判决书封面

2021年12月7日,“法轮功”对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定提起上诉。

2022年2月8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受理该案。2022年10月3日,最高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张静荣等“法轮功”人员的所有请求。该判决系终审判决。

至此,“法轮功”对“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长达7年零7个月的滥诉以失败告终。

美国实行判例法,即选择以往的判例作为现时审判的依据,不预先制定成文法典,最高法院的裁定即同于修法。这意味着今后“法轮功”将不能将抗议地点擅自定为“宗教礼拜场所”,以获得所谓宗教保护。

“全球华人反邪教联盟”创始人李华红。图源:纽约时报

在“法轮功”的眼中,任何人、任何媒体、任何组织都没有批评“法轮功”的自由。按照其头目李洪志的“最高指示”,所有对“法轮功”的批评都是在“诽谤大法”,决不能容忍。

可惜,这“最高指示”也不得不遵从于各国法律法规,中国的,美国的,概莫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