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实锤!日本又一要员发声明承认与“统一教”相关联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 发布日期: 2022-10-12 15:30:06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10月9日消息,通讯员:苏姗】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后,社会各界不断深入追查执政党自民党与“统一教”的勾连情况。时事通讯社9月29日消息,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于当天发表声明,承认自己与“统一教”有来往。

消息称,细田博之(Hiroyuki Hosoda)在声明中承认自己曾先后四次出席颇具争议性的“统一教”(全称 “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相关会议,并表示“从现在起不会与任何可能存在社会问题的组织有任何关联”。

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原文配图

细田博之为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曾担任自民党第一大派阀“清和政策研究会”会长。

今年9月初,自民党公布了对党内议员与“统一教”关系的自查报告,报告显示近一半自民党议员与“统一教”存在瓜葛。但细田并未被纳入这次调查范围,反对党要求他在众议院指导委员会会议上说明与“统一教”关系。

根据声明,细田曾在2018年10月“国际胜共联盟”(译注:该联盟系由“统一教”头目文鲜明勾结反共势力组建)纪念大会和2019年10月的国际大会上发表过讲话。有记录表明,细田还曾于2018年3月和2019年3月出席过“统一教”相关会议。同年6月,他还因“统一教”附属机构出版的修宪内容接受采访。

9月29日,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发表声明承认与“统一教”存在联系。原文配图

细田解释说,“统一教”相关团体曾表示将“在选举中支持他”。

细田还透露,他于 2021 年 6 月担任了与“统一教”相关的“日本·世界和平议员联盟恳谈会”名誉会长,并解释“不清楚该团体活动状况”。细田表示,自担任名誉会长以来,他没有参加任何活动,该团体也已解散。此外,细田表示,自己已经辞去“日韩海底隧道推进议员联盟”顾问一职。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进入21世纪以后,“统一教”打着修建日韩海底隧道的旗号组建“日韩海底隧道推进议员联盟”,大肆从日本信徒身上捞取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