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美权威组织评级:《大纪元时报》属极右翼偏见媒体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 发布日期: 2022-10-12 15:31:47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10月2日消息,通讯员:桑梓】Ad Fontes Media是美国一家权威媒体评级组织,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近期该组织从倾向性和可靠性两方面持续研究了大量美国媒体,依照评分标准给予相应打分并绘制成图表。其中,“法轮功”邪教组织所属《大纪元时报》因其内容在可靠性方面无法让人信任、令人质疑,被列入极右翼偏见媒体类别(Hyper-Partisan Right)。

Ad Fontes Media称,《大纪元时报》2000年由逃亡美籍华人创办,总部位于美国纽约,隶属大纪元媒体集团,在世界各地发行纸媒和网络版。

Ad Fontes Media的分析师小组对具有代表性的样本内容进行定期审查,以对其可靠值和偏见值打分。每个分析师小组由三人组成,分别为左倾、右倾和中立内容分析师。

分析师小组在对内容进行评级时考虑了多种因素:一是在对样本内容可靠值打分时,考虑内容的真实性、措辞、标题(大字标题)和图像。二是在对样本内容偏见值打分时,考虑其表达方式、政治立场以及就同一话题它如何与其他媒体的报告和分析进行比较。

以上两项,分析师小组将每一项得分以加权比例添加到图表中,再加上创建样本内容的总体可靠性得分平均值。

偏见性评级显示在媒体偏见图表横轴上,范围从极左、中立到极右。可靠性评级显示在图表的纵轴上,依次从原始事实报告到分析、主张、宣传和不准确(捏造)信息,对相关媒体进行评级。

相关媒体文章和视频节目的可靠性得分在0-64分之间。得分在40分以上的,一般属良好;得分低于24分的,通常令人质疑。得分在24-40之间的,原因不尽相同:一些媒体之所以跌入这个区间,是因为它们过于偏重观点和分析,另一些则是因为它不同文章的可靠性差别很大。

相关媒体文章和视频节目的偏见性得分在-42到+42之间负分值越高则越偏左,正分值越高则越偏右,分数接近零则代表偏见最小、接近平衡或立场中立。

分析师小组对《大纪元时报》代表性的样本内容根据上述标准进行分析,评定其偏见值和可靠值,列举几篇样本如下:《威斯康星州特别顾问指控 2020 年大选存在重大不当行为》(偏见值28.67,可靠值7)、《研究发现:辉瑞新冠疫苗进入肝细胞并转化为DNA》(偏见值20.33,可靠值13.33)、《支持“‘黑人命也是命’行动周”的学校在教学生“破坏西方核心家庭动力学”》(偏见值23.33,可靠值14.33)、《小罗伯特·F·肯尼迪:美国官员对疫情的处理是“糟糕政府的灾难性演习”》(偏见值23,可靠值8)。

Ad Fontes Media根据评级方法对《大纪元时报》给出总体偏见值和可靠值得分,分别为19.65和21.19,显示其内容偏见值偏右,且在可靠性方面无法让人信任、令人质疑,故此将《大纪元时报》列入极右翼偏见媒体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