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日本律师界组团出手援助“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子女维权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8 10:14:26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3月6日消息,通讯员:苏姗】据《日本时报》3月1日报道,具有反邪教传统的日本律师界再次出手,组建团体替“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子女维权。报道说,牵头律师田中耕太郎本身也曾是一位“耶和华见证人”第二代信徒。

  

律师田中耕太郎(中)赴厚生劳动省举报“耶和华见证人”,后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图源:共同社  

报道称,日本部分律师组成团队,为“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的子女提供法律援助。

律师团队成员田端淳(Jun Tabata)2月28日在东京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制止(‘耶和华见证人’)侵犯这些第二代信徒的人权”。

2月27日,该律师团队向厚生劳动省举报称,即使厚生劳动省已于2022年12月发布了处理虐待信徒儿童问题的指导方针,确认强迫子女拒绝接受输血等同疏于照顾,但“耶和华见证人”仍在要求信徒拒绝接受输血。

该律师团队于1月15日在律师田中耕太郎(Kotaro Tanaka)等人的倡议下成立,而田中耕太郎本人也是一位“耶和华见证人”前信徒的第二代子女。

“可以肯定的是,‘耶和华见证人’内部存在严重问题。”田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同样在2月28日,一位化名夏野娜娜(Nana Natsuno)的原“耶和华见证人”第三代信徒参加了在野党阵营在日本议会主办的听证会。

夏野说,她被迫签了一张“拒绝输血”卡,并随身携带。

  

日本律师团体赴厚生劳动省举报“耶和华见证人”侵犯儿童权利。日本广播协会视频截图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耶和华见证人”是一个被主流基督教斥为异端的教派。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021年9月13日报道指出,全世界约有800万“耶和华见证人”教徒,他们相信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而唯一获救途径是遵循该教派严格的教规。位于美国的8人总部,组成了“耶和华见证人”金字塔型管理层级顶端,声称是上帝指定的代言人。所有教徒均需严格遵守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教义和教规:女人附属于男人,不鼓励接受高等教育,等等。该教的内部视频和刊物充斥着骇人听闻的内容,目的是让教徒感到恐惧——末日即将来临,他们即将受到外部世界的压迫,不能相信教派外的任何人。此外,“耶和华见证人”的一些教规也屡屡引发争议,如不过传统节日、不向国旗敬礼、不唱国歌、拒服兵役等,特别是在病危时要求信徒包括信徒(未成年)子女拒绝接受输血,更是引发法律问题。

日本律师界拥有不少反邪教志士,并为此不惜付出生命代价。1989年11月5日,正搜集“奥姆真理教”欺骗和压迫信徒、非法敛财、反社会的证据,准备进行集体诉讼的横滨法律事务所律师坂本堤一家,惨遭“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下令灭门。多年来,日本“全国灵感商法对策律师联络会”一直替受骗“统一教”信徒维权奔走呼号,在前首相安倍晋三遭“统一教”信徒之子山上彻也枪杀后,该律师团体积极推动日本修改相关法律,追究“统一教”的欺诈销售行为,并替五十名受害人集体要求“统一教”支付16亿日元赔偿金。此次日本律师界再次组团替“耶和华见证人”受害者维权,显示日本律师界反邪教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