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日本律师谴责“耶和华见证人”不让信徒子女接受输血治疗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8 10:14:51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3月3日消息,通讯员:夏秋】《日本新闻》(The Japan News)2023年2月27日报道,邪教组织“耶和华见证人”一直对信徒“洗脑”,强迫他们拒绝让子女接受输血治疗,该行为已涉嫌虐待。

总部位于美国的邪教组织“耶和华见证人”(The Jehovah’s Witnesses)因指示信徒及其子女拒绝输血而臭名昭著。

“耶和华见证人”美国总部。图源:网络

据报道,“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的子女被迫随身携带一张“身份信息卡”,卡片指出:在持卡人遭遇意外或是紧急情况下,医务工作者及其他人员可以对持卡人实施医疗救助,但不能输血,因为输血违反了该教教义。

2月27日,日本律师在向政府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耶和华见证人”一直强迫信徒拒绝让其子女接受输血治疗,这违反了日本厚生劳动省预防儿童受伤害的规定。其中一名律师向记者表示,“这是与儿童生命息息相关的严重问题”。

在“统一教”等教派团体信徒的子女要求政府采取纾困措施后,厚生劳动省于2022年12月出台指导方针,赋权地方政府采取措施防止儿童因信仰受到伤害。

  

日本厚生劳动省办公大楼。原文配图

指导方针指出,拒绝给儿童提供输血等必要的医疗救治措施是一种虐待行为。据东京律师协会(Tokyo Bar Association)律师田中耕太郎(Kotaro Tanaka)称,“耶和华见证人”一直指示其信徒拒绝为子女输血。2023年1月,田中耕太郎与其他律师共同组建了一个法律帮扶小组,专门处理与“耶和华见证人”有关的事件。一些“耶和华见证人”信徒联系过该小组,表达了他们对子女生命健康的担忧。

厚生劳动省的指导方针发布后,“耶和华见证人”发布一份声明表示:“父母深知肩负让子女传承自身宗教信仰,教导子女遵循伦理的重大责任。”

虽然日本最高法院曾在2000年裁定,公民有权基于教派信仰拒绝输血。但是,2008年,日本造血和免疫细胞疗法学会(Japan Society of Transfusion Medicine and Cell Therapy)及其他组织发布指南表示,当15岁以下的人面临生命危险时,即使本人或是父母拒绝输血,也应对其进行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