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男子揭秘为何在“科学教派”待了数年后选择离开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8 10:16:48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2月23日消息,通讯员:夏秋】英国网站“少年圣经”(LADbible)2023年2月21日报道,一名男子讲述了自己逃离“科学教派”的经历。

美国邪教组织“科学教派”(Scientology,又称“山达基教”)由L·罗恩·哈伯德(L. Ron Hubbard)创立,好莱坞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是该组织的忠实拥趸。

尽管有许多人逃离了“科学教派”,但是很多前成员注意到,作为信徒要彻底逃离该教派极其困难,因为其信徒完全被困于“科学教派”的内部社交网络。

最近在英国网站“少年圣经”的新栏目“后见之明”中,“科学教派”前信徒杰克·豪伊(Jake Howie)讲述了自己逃离“科学教派”的经历。

“科学教派”前信徒杰克·豪伊(左)与“科学教派”教堂(右)。原文配图

杰克出生在一个信仰“科学教派”的家庭,10岁之前他几乎都待在“科学教派”的教堂中。

他说:“我会经常思考,这些东西(‘科学教派’)在开始的时候是多么纯洁、多么美好。”

然而,杰克慢慢意识到“科学教派”不允许信徒独立思考,不允许信徒拥有批判性思维。

杰克最初很享受由他人告知自己该想什么,因为这很“轻松”,但后来感觉不对劲,“如果无论如何都不能质疑摆在你面前的事物,那这十有八九是邪教”。

当杰克和他的家人开始质疑“科学教派”的动机时,“渐渐地,我们开始不再每周和每个月都去教堂了,我父母对‘科学教派’的信仰也开始慢慢消退”。

杰克说:“自从离开‘科学教派’后,我很难在其他团体找到归属感。”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那时我很年轻,并且乐于成为‘科学教派’的一分子,那时我在‘科学教派’感受到的是‘我们想的都是一样的’,即使我搞不明白我们想的到底是什么。”

杰克离开“科学教派”后,决定从事脱口秀工作,他很想再次融入到社会中去。

自从离开“科学教派”后,杰克尽力避免接触邪教,他意识到自己唯一需要的信仰就是自我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