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韩国男团经纪公司疑与邪教相关联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2 09:37:56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6月1日消息,通讯员:夏秋】据韩国流行音乐新闻网站“Allpop”5月31日报道,韩国男团“E'LAST”的经纪公司“E娱乐”疑与邪教“万民中央教会”有关。

 

5月30日,韩国广播电视台“MBC”调查报告节目“PD Note”播出最新一期,节目组对“万民中央教会”(Manmin Central Church)的现任头目、双胞胎姐妹Lee Sun Hee(李善熙,音译)与Lee Hee Jin(李熙真,音译)进行了调查,怀疑二人在一年内通过收取信徒的“宗教供奉”敛财18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声称“供奉”可以清除信徒的罪孽。

调查中还发现,“万民中央教会”赞助了一个韩国男团的经纪公司。节目指出,该经纪公司的几名员工,甚至是该男团的几名成员都是“万民中央教会”的信徒。虽然节目中并未提及男团和经纪公司的名字,但是粉丝很快发现该男团就是“E'LAST”。

之所以说“E'LAST”的经纪公司“E娱乐”(E Entertainment)与“万民中央教会”有关联,是因为“E娱乐”的实际控制人是一名20岁出头的李姓女子。据信该李姓女子是“万民中央教会”的“重量级”信徒,“万民中央教会”的现任头目李善熙将其“视如己出”。

 

男团“E'LAST”。原文配图

节目中暗指,该李姓女子可能是“万民中央教会”现任头目李善熙与李熙真甚至创始人李载禄在布道时提及的“圣女圣婴”(young female child),是上帝赐予人间的“纯灵”(wholesome spirit),此番言论让观众更为惊讶。

不过,当节目组与“E娱乐”联系时,后者否认与“万民中央教会”有任何关系,除了与“其他赞助者”签订了“投资合同”外,“E娱乐”几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万民中央教会”,又称“万民中央圣洁教会”,因其教义跟正统基督教有很大差异,韩国基督教各大宗派一直认为此教派为异端。1999年4月16日,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认定其为“异端”。

“万民中央教会”创始人李载禄自称为“上帝之子”,并用自己的教义主张对受害者实施精神控制。李载禄被指控实施性侵犯时领导着大约13000名信徒,经过多次审判,2019年5月,李载禄因强奸9名女信徒被韩国最高法判处16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