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肯尼亚高等法院律师:邪教之害甚于“魔鬼”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2 09:39:27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5月26日消息,通讯员:郦萍】针对发生在该国的震惊世界邪教集体饿死事件,5月23日肯尼亚媒体“国家”网站(Nation.africa)登载了该国高等法院辩护律师摩西斯·穆诺考(Moses Munoko)的文章认为,肯尼亚一些教派借机利用所谓的世界末日论恐吓群众,政府的监管被污蔑为“反对上帝”,而政府部门在处理类似极端邪教问题上又各自为政。文章批评指出,在肯尼亚,邪教之害甚于“魔鬼”。

  

4月19日,肯尼亚刑事案调查局一名凶杀案侦探正对一个浅墓坑做标记,据信里面有三具疑似邪教“好消息国际教会”信徒尸体。原文配图

即使是恐怖电影也有结局,但像沙卡赫拉惨案的最糟糕的结局还没有显现,我们需要打造出像河马那样的皮肤来抵御即将到来的冲击。挖掘尸体的安全分队在精神和心理上可能会受到永久创伤。此案是魔鬼的行为吗?也许是。

日本“奥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向人们灌输邪教思想,让他们相信天启(世界末日)将在1995年发生。

就像在沙卡赫拉发生的这场惨剧一样,在政府知道之前,“奥姆真理教”对地铁发动了沙林毒气袭击,结果造成14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姆真理教”还企图获得核武器。

在肯尼亚,教会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而那些打着上帝旗号的假面舞者们(指邪教分子),用邪教的恐惧和信仰盗换理性,将弱势群体与漂浮虚无的“大浩劫”(世界末日)拴在一起。

国家逐渐实施的严格监管措施被污蔑为“反对上帝”。在2022年大选中,教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能趾高气扬的原因。

正如恐怖分子会利用宗教来实施令人发指的行为一样,一些神职人员亦是如此。是时候需要揭露真面目了,要将虚伪钉在十字架上。

肯尼亚是一个宗教信仰自由的世俗国家,但不是一个宗教国家。希望案件调查委员会成立后,还魔鬼一个清白(注:作者反讽即使真正的魔鬼也好过邪教),而那些玩忽职守的人也要给予曝光。也许,在掌握邪教情报方面无所作为,接下来我们也只能靠对相关人员的职位调离来提出点质疑。

作为一个法律平庸国家,我们从政府机构身上看到的是在各说各话。公共检察署署长办公室(ODPP)正在考虑对该案提起恐怖主义指控。政府病理学家说,尸检后死者所有器官都完好无损,但刑事调查局(DCI)则报告称一些尸体缺失器官。这就是典型的“摸索证明”案例,凶手藉此可逍遥法外。

刑法最忌的是混乱。沙卡赫拉事件令政府措手不及,它必须要对那些死者们负责,而魔鬼不需为此负责(注:意指政府要严厉打击比魔鬼更为真实有害的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