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检举性邪教头目获轻判 美国女影星刑满释放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7 15:33:06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7月7日消息,通讯员:苏姗】据美联社7月6日报道,原美国女影星艾莉森·马克近期刑满释放,此前她因参与耐克塞姆性邪教组织并强迫部分女信徒充当该邪教头目拉尼尔的性奴而被定罪,后因配合检方指控拉尼尔并表示忏悔而获轻判。拉尼尔目前仍在狱中服刑,刑期120年。

据美国联邦监狱局维护的网站记录显示,前演员艾莉森·麦克已从加州监狱获释(美联社图) 

据一家政府网站消息,原电视演员艾莉森·麦克(Allison Mack)已从加州监狱获释,此前她参与邪教组织耐克塞姆(NXIVM)性贩运案并认罪。

艾莉森曾在《超人前传》中扮演超人年轻时的密友而出名,2021年被判处三年监禁。

判决是在她认罪后作出的,检方指控她操纵女性让她们去当耐克塞姆头目基思·拉尼尔(Keith Raniere)的性奴。

据由美国联邦监狱局维护的网站记录显示,40岁的艾莉森已从位于旧金山的加利福尼亚州都柏林联邦监狱获释。

艾莉森通过与联邦当局合作处理拉尼埃的案件,避免了更长的刑期。

而耐克塞姆头目拉尼尔则因性贩运指控被定罪后最终被判处120年徒刑。

艾莉森帮助检方收集证据,证明拉尼尔如何创建一个秘密社团,精神控制一些女性,在这些女性身上烙上拉尼尔的名字首写字母,并强迫与他发生性关系。

除了艾莉森之外,耐克塞姆成员还包括西格拉姆酒业女继承人克莱尔·布朗夫曼(Clare Bronfman)以及女演员凯瑟琳·奥克森伯格的女儿。凯瑟琳·奥克森伯格因出演1980年代肥皂剧《王朝》而闻名。

艾莉森后来与拉尼尔分道扬镳,并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宣判前表达了“悔恨和内疚”。

有报道指出,艾莉森加入耐克塞姆并充当拉尼尔的帮凶,内在原因是想要在演艺界出人头地。

 

艾莉森·麦克和拉尼尔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耐克塞姆”由基思•拉尼尔于1998年创立,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奥尔巴尼,自称是一个以人道主义原则为指导的互助会性质的培训机构,主要是为女性争取权益,消除心理和情感障碍,促进更好地自我实现。该组织的口号是“努力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耐克塞姆”吸纳超过1.6万名成员,并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中美洲设有运营中心。

20世纪90年代,拉尼尔将自己包装成“人类心理动力学大师”、在多个领域均有建树的“超级天才”。他鼓吹说自己1岁可流利交谈,2岁识文断字,19小时内就自学完高中数学课程,曾在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获得3个学位。1998年,拉尼尔与一名自称“人类潜能专家”的前精神科护士联合创办“耐克塞姆”,以“引领人类进化新纪元“为旗号广泛招揽成员。

实际上,拉尼尔1960年出生于布鲁克林,8岁时父母离婚,他跟着母亲在郊区长大。成绩单显示,他在伦斯勒理工学院的多门课程都险些不及格。

2018年,拉尼尔及其“耐克塞姆”性邪教组织被媒体首次披露后,拉尼尔逃离美国,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墨西哥逮捕了他。2020年10月27日,美国地方法官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判决,基思•拉尼尔判处120年徒刑,罚款175万美元,罪名包括敲诈勒索、性交易、拥有儿童色情制品和其他罪行。

  

在一次为耐克塞姆头目基思·拉尼尔歌功颂德的活动上,艾莉森献唱到动情之处甚至落泪。(网络图片)

  

图片说明:为扩大组织影响力,耐克塞姆性邪教头目基思·拉尼尔(左一)伙同西格拉姆酒业女继承人克莱尔(右上三)和莎拉(右上一)两姐妹收买达赖赴美为其站台,莎拉和达赖所谓驻美国“特使”丹增东登(右下)还发展成为情人关系。蹿美期间,达赖喇嘛为耐克塞姆邪教头目拉尼尔及克莱尔等人披戴哈达(网络图片)

  

艾莉森与丹增东登(图络图片)

  

艾莉森等邪教高层诱骗或强迫其他女信徒充当拉尼尔的性奴并在这些女信徒身体隐私部位烙上拉尼尔的名字首与字母(网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