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法轮功”多地派发反华U盘 新西兰情报机构警示勿用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7 15:33:28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7月6日消息,通讯员:王强】据6月27日新西兰媒体《斯塔夫报》网站(Stuff.co.nz)报道,一名神秘女子在新西兰多地派发含有反华内容的传单和U盘,有读者反映说该女子是“法轮功”分子。新西兰情报界人士警示说,千万不要将此类来源不明U盘插入计算机系统。

  

出现多地、外貌特征基本相同的神秘女子。原文视频截图 

一名神秘女子,将装有神秘宣传单和U盘的信封派送给因弗卡吉尔市(Invercargill)商家,该女子曾在其他地方出现。

这位身材矮小的女子戴着一顶大檐帽和口罩,在上周五(6月23日)从弗卡吉尔机场进入该市。

在该市的中央商务区周围,她从拉杆包里拿出信封,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保护你的国家及人民(重要)。”“纳税人和大学生应该知道‘真相’,因为这有助于保护你的家人和你的安全。请不要把这个传给中国人。”

多位读者联系《斯塔夫报》说,一个与本报此前报道描述相同的人,在过去两年间曾到过他们在基督城、惠灵顿和奥克兰的工作场所。

其中包括她到过坎特伯雷大学。在那里,这名戴着口罩和大檐帽的女子将装有U盘的信封扔到学生们的课桌上。

在各种场合下,该女子在拿出信封时都一言不发。虽然大多数人因担心内有病毒而把U盘一弃了之,不过也有些人将U盘交给警方,至少有一人检查过U盘中的内容。

神秘女子派送的神秘U盘。原文配图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克兰人表示,这种U盘在新西兰一家电子产品零售商的售价是每块6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6元),容量16GB。U盘里面的内容是关于对中国政府以及所谓在新西兰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

其中两名读者称,这名女子与“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有联系。

本周早些时候,因弗卡吉尔的“法轮大法”成员告诉《斯塔夫报》说,她不认识这名女子,也不知道她在该市周围派送U盘,“我对此一无所知”。

“法轮功”组织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神秘女子留下的神秘便条。原文配图 

一位新西兰情报界发言人表示,按照标准的信息安全建议,“如果你不知道它里面有什么东西或来自哪里的话”,不应随意将U盘驱动器插入系统。

与此同时,新西兰政府公共网络安全机构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CERT)也强烈建议千万不要插入来源不明的U盘设备。

高级威胁分析师山姆·莱格特(Sam Leggett) 说:“除非您百分百确定这类U盘驱动器上的内容及其来源,否则不要将其插入(计算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