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美国环保组织起诉“法轮功”老巢非法排污并索赔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7 15:34:23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7月3日消息,通讯员:艾兰】据美国“法律新闻连线”网(Legalnewsline.com)6月21日消息,“法轮功”邪教在美国老巢龙泉寺往当地溪流中非法排放污染物,多年来引发诸多不满。近日,美国纽约州环保组织“纽约中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委员会”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对“法轮功”邪教进行索赔。

“法轮功”在美老巢龙泉寺俯视图

纽约州一环保组织称,该州西部数家神韵音乐舞蹈公司的总部所在地非法排放污染物。

6月9日,纽约中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委员会(Mid-New York Environmental and Sustainability Promotion Committee, Inc.,Nyenvironcom)的罗伯特·马杰切(Robert Majcher)、格蕾丝·伍德沃德(Grace Woodward)和艾莱克思·塞西拉(Alex Scilla)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龙泉寺佛学公司(Dragon Springs Buddhist, Inc.,即“法轮功”在美老巢)非法排放污染物并进行索赔。

根据原告的起诉书,龙泉寺“在位于纽约州奥兰治县鹿苑镇的近400英亩土地上建造了一个大院”。原告称,该大院系自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法轮功”全球总部、也是八个神韵音乐舞蹈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巴舍尔溪,流经“法轮功”在美老巢龙泉寺

原告进一步称,此地建有艺术中心、艺术学院、小学、住宅、寺庙和污水处理厂,从废水处理厂产生的粪便大肠菌群,流入巴舍尔溪(Basher Kill)和内弗辛克河(Neversink River)。原告还称,因涉及该大院建筑活动的多项违规行为,违反了纽约州和联邦环境法以及纽约州环保局颁发的“州污染物排放削减制度”(SPDES)许可证之规定,龙泉寺此前曾遭多次传唤。

纽约中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委员会代理律师克里斯托弗·默瑞向公众展示“法轮功”老巢龙泉寺污水对当地河流的污染情况

原告寻求金钱救济、利益、陪审团审判以及所有其他公正救济。原告的代理律师克里斯托弗·默里(E. Christopher Murray)来自尤宁代尔市(Uniondale)的里夫金-拉德勒有限责任合伙公司(Rivkin Radler L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