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科学教派”骚扰加剧 美国影星再次提交诉讼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12 15:10:52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9月5日消息,通讯员:夏秋】根据美国新闻网站MyNewsLA.com8月30日报道,美国女演员丽亚·雷米尼对“科学教派”提起了一项修订诉讼,她在诉讼中称,自2013年脱离“科学教派”以来,该教对她的骚扰行为不断加剧。

8月2日,美国女演员丽亚·雷米尼(Leah Remini,也译为莉亚·雷米尼,艾美奖得主)在洛杉矶高等法院首次提起诉讼,包括骚扰、跟踪、故意导致精神痛苦和诽谤等指控。近日,雷米尼提交了修订后的诉讼,“科学教派”(Church of Scientology,又名“山达基教”)头目大卫·密斯凯维吉(David Miscavige)是雷米尼两次诉讼中的被告。


丽亚·雷米尼。原文配图

“在对‘科学教派’提出诉讼后,雷米尼和她的身边人一直受到咄咄逼人的骚扰。”如,“科学教派”的一份声明坚称雷米尼的言论“引发了针对‘科学教派’及其成员的威胁和暴力”,并建议她考虑搬到俄罗斯居住。

此外,自雷米尼提起诉讼以来,有证据表明雷米尼的几张信用卡都被标记可能存在欺诈行为。而最近雷米尼导师的公司也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账户损失1.5万美元。修订后的起诉书称,在雷米尼首次提起诉讼之前,这名导师还在家中接受了“科学教派”的提拔,而提起诉讼后,该导师的公司却遭到攻击,这表明当其他人与雷米尼联系时,该教就会有所察觉。

针对雷米尼的首次诉讼,“科学教派”曾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起诉讼荒唐可笑,指控纯属无稽之谈”,甚至称雷米尼是“一个反言论自由的偏执狂”,并把雷米尼的行为称为“公然骚扰和试图阻碍言论自由”。

这位53岁的女星在其修改后的诉讼中提出补偿性和惩罚性赔偿,她再次指控“科学教派”破坏和摧毁她的生活和事业。雷米尼信奉“科学教派”近40年,作为一名两次获得艾美奖的制片人、演员和《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2013年她公开脱离“科学教派”时,该教认为她是一个“受压制对象”(suppressive person)。

在过去十年中,雷米尼一直受到跟踪、监视、骚扰、威胁、恐吓,“被告利用数百个‘科学教派’运营的社交媒体账户散播有关雷米尼的虚假、恶意信息”。

非但如此,该教还“不断骚扰、威胁、恐吓雷米尼的家人、朋友、同事和商业伙伴,使他们陷入尴尬境地,导致她的人际关系、商业合约和其他商业机会受到威胁”。

雷米尼在之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这起诉讼,我希望保护美国宪法赋予我的权利,让我能够说出真相,报道有关‘科学教派’的事实。我坚信,宗教自由不允许任何人恐吓、骚扰和辱骂那些行使宪法所赋予权利的人。”

雷米尼诉讼案的案件管理会议定于2023年12月4日举行。

雷米尼在2015年出版自传《麻烦制造者:好莱坞及‘科学教派’的求生法则》(Troublemaker: Surviving Hollywood and Scientology),并在2016年至2019年间主持了纪录片《丽亚·雷米尼:‘科学教派’与劫后余生》(Leah Remini: Scientology and the Aftermath),该纪录片自2016年起已播出3季,并获艾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