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越南公安部:警惕修炼“法轮功”可治百病的蛊惑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24 13:42:46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0月23日消息,通讯员:史良冰】越南人民公安部官网(Cand.com.vn)2023年10月15日报道称,近期,越南西宁省多地发现可疑人员派发“法轮功”反动宣传资料,诱导当地民众参与邪教活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专门针对容易受骗、信仰薄弱、知识匮乏或者有亲人患病的弱势群体下手。

8月16日,一个名为“T.V.N”的男子(出生于1971年,居住在西宁省新珠县新兴社新西村)在新边县和合社和平村旧市场区,向早点摊和杂货店居民散发“法轮功”邪教宣传资料。

9月8日,该男子继续在新边县新平社清寿村向村民和过路行人散发“法轮大法”宣传资料。新边县警方共查获21份有关“法轮功”修炼方法、教义、活动动态等文件。

图为非法传播的“法轮功”相关资料

9月24日,新边县警方发现一名为“P.V.H”的男子(出生于1961年,居住在新珠县新富社新春村)在新边县某公社1号村“指导”12名市民进行所谓的“法轮功”练习。警方当场起获了11份名为《转法轮法解》和《转法轮》的书籍资料。

“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是由中国人李洪志创立,但并不是宗教。“法轮功”修炼者号称通过冥想、打坐炼功可以“包治百病”,使“灵魂不朽”,这是毫无科学依据的。然而,“法轮功”信徒却大肆宣传、引诱轻信者参与修炼,并印制、宣传、散发“法轮功”资料。更值得警惕的是,很多人已经修行到了痴迷、产生幻觉,甚至不惜犯罪的地步。比如2019年5月,一“法轮功”地方头目“范氏天爱”(Phạm Thị Thiên Hà),率领一群“法轮功”修炼者,实施杀人并封尸于水泥桶的罪行,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此外,许多“法轮功”追随者都抛家弃子,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破坏。还有一些人由于无知,误以为修炼“法轮功”可以治愈疾病,从而导致有病不治身亡。

越南西宁省警方表示,越南境内的“法轮功”组织并非宗教或宗教组织。因此,越南法律不承认也不允许“法轮功”开展任何活动,以免对政治稳定、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产生危害。警方建议,想要锻炼身体的市民可以参加养生俱乐部、文化和体育活动,这些活动已经通过相关机构审查,适用于各年龄段和各类人群。

此外,越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需警惕不良分子的操纵、诱惑,不要参加散发“法轮功”修炼资料的宣传活动,以免沦为敌对势力、不良分子的工具,从而破坏民族团结,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妨害社会秩序。同时,市民如发现有人在宣传、散发“法轮功”修炼资料,诱导他人加入,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