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哈“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拒绝输血治疗 不满两岁幼儿病亡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24 13:43:49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3年9月30日,哈萨克斯坦网站Orda.kz报道称,一名不满两岁患儿因父母拒绝对其进行输血治疗不幸死亡。据了解,该患儿父母为邪教组织“耶和华见证人”信徒。

  

原文配图

报道称,在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哈萨克斯坦一所医院的医护人员试图说服一患儿父母对患儿进行输血治疗,但夫妻俩始终执迷不悟,拒不同意输血救治,这名只有1岁8个月大的孩子最终不幸去世。该名患儿父母为“耶和华见证人”信徒,“耶和华见证人”邪教组织禁止信徒进行输血。

这名幼儿于9月24日被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医院诊断其患有双侧急性肺炎。彼时幼儿已经引发败血症,陷入昏迷,同时被诊断为脑损伤。医生建议紧急输血,遭患儿父母坚决拒绝。

根据《哈萨克斯坦法典》第136条第1章第4款相关内容,未成年人或残疾人员法定监护人拒绝对其进行医疗救治时,为挽救未成年人或残疾人员生命,医疗机构有权向哈萨克斯坦儿童服务机构或法院申请保证上述人员的利益。但即使是儿童服务机构也无法说服该幼儿父母改变主意。他们只是简单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们将承担全部责任,结果导致该幼儿因重要器官衰竭而亡。

医院通报称,9月28日,由于该幼儿病情恶化,最终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死亡,医院已对幼儿进行所有可能的医疗救治。

医院方明确表示,有关问题的材料已报送哈萨克斯坦相关国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