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动萃要
时事资讯
街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新闻中心 -时事资讯
日本解散“统一教”在即 邪教头目却大搞庆典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24 13:44:18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0月17日消息,通讯员:子舒】韩国网站“宗教与真理”2023年10月13日报道,当天上午,日本政府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请了对“统一教”的解散命令。此前,“统一教”在日本因高额捐款、与政界勾结等问题持续引发争议。对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日表示,当局以具体证据和客观事实为基础,做出了勒令解散“统一教”的决定,自民党也将断绝与“统一教”的关联。但同一时间,当事人“统一教”现任教主韩鹤子却在韩国清平本部大搞回国“祝胜会”。

 

  

“统一教”已故教主文鲜明与其妻子韩鹤子。图源:“统一教”网站

10月13日上午,日本政府依据《宗教法人法》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对接连曝出高额捐赠丑闻的“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即“统一教”)下达解散命令。这一决定是依据当局在行使质询权过程中所收集的资料、高额捐款受害者的证词,判断筹集捐款的行为存在有组织性的参与行为,符合勒令解散条件。在当天的宗教法人审议会上,全会一致认可符合解散条件,并于13日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下达解散命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还表示,有意准备整顿有关宗教法人财产保全的法案。

“统一教”在日解散在即,而其邪教头目韩鹤子却回到韩国开起了归国“祝胜会”,还在庆祝会上举行特别公演等活动。

  

10月13日上午9时,“统一教”在韩国清平总部举行的公文

据悉,10月13日上午9时开始,“统一教”所谓“祝胜会”在HJ天保修炼院大礼堂举行,教会相关负责人、财团负责人、工作人员、教徒等约1200人参加活动。

作为日本民法史上第一个因不法行为被勒令解散的组织,在日本政府下达解散命令的当天,“统一教”韩国本部却嚣张地举行盛宴并大肆庆祝“韩鹤子总裁从美国胜利归来”。

事实上因日本政府下达的解散令,“统一教”在日宗教法人资格已被剥夺,其资金链也将进一步收紧。“统一教”由于日本资金源的减少,其在韩国原计划于今年5月竣工的“天苑宫”(加平世界和平博物馆)一直到10月仍在施工。从负责“天苑宫”内展示工程的装修公司10月份公布的招聘广告信息也可看出,该工程尚未完工。

  

“统一教”在韩国京畿道“天苑宫”工程招聘安全员的广告。原文配图

该工程从2017年便开始施工,但入宫仪式却已推迟到了2024年。如果工程持续到明年,追加的建设款金额将由信徒捐款补充,由此可见,“统一教”的高额捐款数目简直让人窒息。

据悉,“统一教”此前为克服财政危机,已出售了位于韩国的几处房产,还出售了美国纽约客酒店债券、统一神学院(UTS,位于纽约州巴里顿市),以及位于波士顿灯塔街的几处房产。其中很多被公认是“统一教”的主要支柱产业。

“统一教”在韩出售的资产主要有以下几项:江原道高城“松树度假村”(韩国十大高尔夫球场之一)、仙元建设、龙平度假村、“ELBON the table”餐厅、丽水海洋度假村等。

“统一教”在面临财政危机的情况下,仍然在韩泰然自若地大搞宴会,自有其险恶居心。依目前事态发展推测,“统一教”今后将会在信徒内部进一步强化精神控制,假借祝祷为由,通过各种祈祷会、研讨会、修炼会对信徒进行洗脑,用更加卑劣的手段诈取信徒捐款,达到敛财目的。

希望痴迷于“统一教”的信徒能早日认清其丑恶本质,勇敢脱离邪教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