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法媒:“法轮功”和李洪志的发财之路(三)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19-07-24 15:53:24

 

  核心阅读: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RFI)2019年5月13日刊登记者Jan Van Der Made的长篇调查报告《神韵:一边公开反共,一边秘密捞钱》(Shen Yun: Fighting Communism - and making a stack on the side)。调查报告从“法轮功”的神韵演出着手,通过梳理神韵艺术团、“法轮大法协会”和“法轮功”美国老巢龙泉寺(含飞天艺术学校)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及龙泉寺与美国当地居民的紧张关系,查明“法轮功”和李洪志利用反共招牌,通过逃税手法,将神韵演出大部分收益流向了美国老巢龙泉寺,并得出结论:李洪志就是神韵演出的幕后推手和受益人。需要指出的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这篇调查报告刊出后,“法轮功”气急败坏,于5月20日以“法轮功之友”的名义,发表公开信,指责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过分关注神韵的情况,忽视“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并莫名其妙指责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调查报告中附带了中国的反邪教宣传画,再次暴露出“法轮功”容不下媒体批评质疑的邪教本质。本网分三部分刊出全文翻译,此篇为第三部分,主要讲述“法轮功”美国老巢因缺少公德,与当地官民之间关系非常紧张,而李洪志通过所谓的神韵技术专利和艺术指导,成为神韵演出的真正受益人。

  前文见:

  法媒:“法轮功”和李洪志的发财之路(一)(附超链)

  法媒:“法轮功”和李洪志的发财之路(二)(附超链)

  鹿苑镇的纠纷

  纽约州北部卡德贝克维尔建筑群的大规模新投资计划表明,该组织财务运转良好,当地居民对此则表示非常失望。

  他们最初(对待“法轮功”的)热情很快就消退了。很明显,这些新来者并不打算缴纳任何组织税——龙泉寺佛学公司、飞天艺术学校和神韵表演艺术团均注册为“501(c)3非营利性组织”,因为从事“宗教”和“教育”活动可以免税。

  附近居民凯查姆(Ketcham)说:“他们从税单上夺走了数百英亩的土地。这样一来,我们这些人必须弥补税收上的差额,每天要花掉更多的钱。”

  “法轮功”在递交的《环境影响报告草案》(DEIS)中,提出了龙泉寺建筑群的最新规划开发项目,其中包括一座40万升/天的污水处理厂、一座为神韵演艺中心而建的920座音乐厅、一座有30个房间的宿舍楼以及一个停车场。

  克里斯托弗·莫里(E. Christopher Murray)表示:“这就像把一座城市放在一个乡村的中心地带,改变了整个区域的特色。”那些对建设活动不满的鹿苑镇居民聘请他为代理律师。

  镇政府会议

  2019年4月10日,在鹿苑镇政府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当地居民们表达了他们的担忧,约有50人发言,大多数人谴责龙泉寺在《环境影响报告草案》中提出的最新开发计划。

  目前居住在鹿苑镇的曼哈顿乔伊斯剧院前节目总监马丁·韦克斯勒(Martin Wechsler)说:“神韵舞蹈公司演出世界闻名,龙泉寺(这样的地方)供养不起他们计划中的演出。”

  他指出,一家大型剧院需要餐饮设施,而这些设施在计划中却没有说明,将会对“垃圾处理和交通方面造成显著的负面环境影响”。

  肯·波拉德(Ken Porada)已经在当地生活了30年。他说:“盖雷山路原本就是田园式的住宅区,并不是为每年接待成千上万游客的建筑群而构建的。”

  另一位居民卡伦·尼尔森(Carlon Nielsen)也说:“污染会很可怕。谁来负责监督?”

W020190724517756624165.jpg

  来自龙泉寺的废水污染了特拉华河上游的一条小河巴希尔河。图片来源:特拉华河流保护网

  鹿苑乡村联盟代表格蕾斯·伍特德(Grace Woodard)说:“龙泉寺自诩会给我们这个地区带来文化,但我们鹿苑人并不买账。鹿苑乡村联盟反对(他们)扩建。”

  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的另一位居民杜桑卡·马鲁西奇(Dusanka Marusic)总结道:“他们非法进行修建,不遵守区域法律,无视对环境的影响,破坏动物栖息地,用噪音、污染和过度开发激怒邻居。”

  同时,环境监察机构“特拉华河流保护网”的玛雅·范·罗森(Maya van Rossum)指出,纽约州环境保护局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该局“没有加强执法力度”,没有监察龙泉寺过度扩建(出现的情况)。

  “抱歉我今天才听说”

  2019年4月10日,一些“法轮功”支持者在鹿苑镇政府会议上发言表示遗憾。

  “我为每天(给你们)带来的麻烦感到抱歉。”一位自称在中国坐过监的“法轮功”信徒胡雪莉(Shirley Hu)承认人们提出的担忧,但她又认为龙泉寺“真的拯救了很多人”。

  其他“法轮功”信徒则公然挑衅当地居民。飞天艺术学校的教师严开新(Kaishin Yen)声称:“人们当然担心河流,但是环境同样也得适应人类,因为人类的数量比鳟鱼还多。”

  原“法轮功”发言人盖尔·瑞克林(Gail Rachlin,系李洪志的美国后台老板——译注)居住在该地区,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她强调称:“法轮大法搬到我们地区只会增强该地区的实力。”

  对“法轮功”持支持态度的利亚姆·奥尼尔(Liam O'Neill,实为“法轮功”美国骨干分子,也是“法轮功”老巢龙泉寺的代表——译注)曾在鹿苑镇理事会任职,他指出龙泉寺有助于鹿苑镇的经济发展。

  “法轮功”的“麦加圣地”

  但这无法说服龙泉寺的批评者们,他们抱怨越来越多的“法轮功”信徒在龙泉寺附近购置房产。

  一位“法轮功”信徒曾告诉当地居民凯查姆说,龙泉寺之于“法轮功”信徒,正如圣地麦加之于伊斯兰教信仰者,“每个人都在尽可能靠近它”。

  同时,当地居民也批评了这个建筑群本身的封闭性。

  凯查姆说:“甚至连当地的一些信徒也没有进去过。”

  他描述了“镜头朝外”的监控器是如何安装在建筑群周围“几乎每棵树上”。他说,2006年,也就是飞天艺术学校和神韵表演艺术团正式注册成功那年,龙泉寺第一次举办“开放参观日”,之后就闭门谢客了。

  一个进入过龙泉寺的承包商理查德·亚伯(Richard Aber)说他“看到一扇由AK47把守的大门”。

  他说:“他们在那要枪干什么?难道没有警察保护他们吗?”

  对于为何不允许当地居民进入龙泉寺内,“法轮功”发言人张尔平则告诉记者说:“建成后应该会向公众开放。建筑工地禁止他人进入,这难道不对吗?”

  但目前还不确定龙泉寺的开发计划能否获批、何时获批。据律师默里(Murray)说,最终裁决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与此同时,龙泉寺在未获核准的情况下仍在继续施工。严开新说:“不管你喜不喜欢,鹿苑镇的未来都会不断发展。”

  鹿苑镇负责人加里·斯皮尔斯(Gary Spear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复了采访请求,但他表示无法对此发表评论,因为该镇“目前正与龙泉寺发生纠纷”。

  红色海啸

  但是,那些在巴黎议会宫观看神韵色彩绚烂表演的文化爱好者们,其感受与纽约州北部的争议大相径庭。

  在一场古代场景的童话剧中,以下这幕令人颇觉突兀:一座现代都市的天际线突然被巨大的红色海啸淹没,海啸转化成卡尔·马克思留着大胡子的头像,随后被一个模糊的、类似李洪志的人物形象发出的一道闪电抹去。

  巴黎议会宫常客奥黛丽猜测说:“这是针对中国政府的吧?”

  “传递什么信息?他们反对他们(中国)的政治?他们不是像以前那样只想宣传文化吗?不管怎么样,对我来说这只是艺术。”奥黛丽一边说一边匆匆回到座位上。

  神韵神秘的艺术总监:D.F.

W020190724517756675013.png 

  “D.F.”神韵“艺术总监”及创始人。图片来源:神韵2019年法国演出节目单

  《2019年神韵法国演出之旅》宣传册的前言出自只用首字母“D.F.”代号的男子之手。该手册称,D.F.是“艺术总监”,同时也是“神韵的创始人”,自神韵2006年创办以来,由此人设计演出服装,他也是舞蹈团的负责人。除此之外,该宣传册还写道,“他以中国5000年的文化精神为指引创作了许多杰出的乐章”,是“已经失传的正宗美声唱法”的“大师”,也是纽约飞天学校的名誉教授。

  前言中的图片与“法轮功”头目李洪志极其相似,但由于此人戴着墨镜无法确认。而且,为什么他的名字缩写为“D.F.”而不是“L.H.”?(注:D.F.是“法轮大法”的缩写,李洪志自认他就是“大法”的化身——译注)

  经过一番搜寻,答案就来了。在这本宣传册的第23页,有一则关于神韵表演引以为豪的简短解释,即他们自己的“发明”:一个“可以使动画背景和舞者互动”的数字布景。

  实际上,这不过就是舞者朝着一个巨大的显示屏跑去,然后跳进地板和屏幕之间的缝隙里消失。就在他们消失的那一刻,一个真人大小的演员影像在屏幕上弹出,完美衔接演员的动作,比如飞起来或者变形化作一条龙。这种数字化布景申请了“美国专利第9468860号——神韵艺术总监D.F.发明”的专利。

 

W020190724517756821667.png

  神韵的电子舞台布景说明。图片来源:神韵2019年法国演出节目单

W020190724517756757515.png

  神韵的电子舞台布景专利表。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局

  通过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数据库搜索,这个“数字布景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系统和方法”,发明者正是“美国纽约州卡德贝克维尔的李洪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