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反邪资料
法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反邪宣传 -邪教解剖
他脱离“法轮功”成为致富带头人

文档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 2021-01-07 09:07:53

 

在广西贵港桂平市罗秀镇一个偏远的乡村,有一位纯朴的村民,今年62岁,曾经被“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所蒙蔽,走过一段痛苦的邪教之路。而现在,他脱离邪教组织,创办农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种养业,成为百香果种植大户、远近闻名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正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作社硕果累累

曾轻信邪教,误入歧途

梁伟(化名),1958年出生桂平市一个的偏僻小山村。小村交通不便,一条凹凸不平仅容摩托车通过的陕窄险峻的山路,是这个闭塞小山村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生活艰难的磨砺,加上为人热心正直,梁伟18岁就获得村民信任,被推举担任生产队长。梁家兄弟众多,还出了两个读书人,因而在村中颇有影响力。

没想到作为走出大山的第一批人,1996年,梁氏兄弟中有两人开始练习“法轮功”。1997年,在外出广东打工期间,梁伟也习练了“法轮功”。在梁伟等人的影响下,不仅梁氏家庭中有九人习练习了“法轮功”,还带动了村中十几人练了起来。梁氏兄弟还在广东等地结识了一些练功者,获得了大量“法轮功”资料。他一心以为“法轮功”是个好东西,便要利益家乡人。从2003年起,梁伟在逢年过节、父母生日返乡时,均携带大量“法轮功”资料回家给亲朋好友,并在公共场所散发、张贴。甚至大年三十,梁伟都带着兄弟到邻近的市场去散发“法轮功”反动宣传资料。春节期间,还组织习者到其家集中观看“法轮功”影碟。就这样,梁家成了当地宣传、主要提供“法轮功”资料的窝点,制造了多起网上网下反宣“法轮功”案件。

2005年,梁伟之弟及母亲参与“法轮功”违法宣传活动被抓,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脱离“法轮功”,家乡的一些痴迷人员也陆续脱离。梁伟不相信他们的脱离是出于自愿,认为是被政府喂了“迷魂药”。为了躲避追捕,梁伟开始了长达一年的东躲西藏,并通过广东的习练者不断在“法轮功”网站上发布一些攻击政府的消息,与政府对抗。

梁伟一家现在幸福美满

脱离邪教,成为反邪教志愿者

2006年11月,梁伟因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刑满释放后,经过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反邪教志愿者的耐心教育帮助,梁伟思想彻底转化。当他知道自己多年来被李洪志的歪理邪说蒙骗得如此之深后,不禁痛哭流泪不止,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弥补自己的错误。当年春节的大年初二,梁伟将历年来当成宝贝收藏的所有“法轮功”书籍资料(整整一个大麻袋)从家中背出来,主动上交给政府部门,同时,要了一些反邪教资料和光碟回家学习。

梁伟转化后,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每年都上门慰问,了解其思想、生活、工作以及家庭动态情况,及时帮他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梁伟对党和政府的关心非常感激,主动协助政府教育挽救误入“法轮功”泥沼的村民。为了挽救尚未转化的亲人,梁伟写了一封长信规劝负案在逃的弟弟投案自首,还将他以前发展的所有习练者都集中起来,现身说法,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反邪教宣传光碟,消除以前自己所造成的坏影响。在他的积极配合下,相关部门成功摧毁多起“梁氏家族”涉邪案。其家族及村中“法轮功”习练者20多人全部脱离“法轮功”组织,顺利回归社会,过上了幸福安稳的正常生活。

从此,梁伟由一个“法轮功”热心传播者变成一个反邪教义务宣传员。

创办合作社,成为致富带头人

摆脱“法轮功”控制后的梁伟,精神面貌和处事方式都发生了根本变化,决心把“法轮功”浪费的时间夺回来。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和环境考察后,他决定立足家乡图谋发展,于2014年创办了桂平市罗秀镇石隆冲农业专业种养合作社,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了10多个农户参与进来。创建合作社初期,在种养项目用地问题上他遇到了困难,由于种养项目需要大面积的土地,但他承包租用的土地部分界限权属存在纠纷,导致合作社工作一度无法推进。当地党委、政府知道情况后,马上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协调解决此矛盾纠纷,为其顺利解决了合作社用地问题,还委派农技部门上门,免费为合作社提供百香果种植及家禽、牲畜饲养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指导。

合作社在梁伟统一规划、管理、经营下,逐年发展壮大,取得较好的效益。现合作社种植百香果100多亩,兼营鸡、鸭、鱼等家禽和水产养殖,产品远销广东、北流、容县等地,2018年产值105万元,利润40多万元。

梁伟和合作社的所有成员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大伙跟着他做事越来越有干劲,生活也过得越来越红火。他还打算继续扩宽合作社产业,扩大规模养殖鸡、鸭、鱼等家禽和水产,同时开发村里的旅游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农家乐项目,吸引游客前来游玩,不断把村里的产业做大做强。他还主动出资五万元,并召集村邻一起出钱出力修路。在政府的帮助及他的带动下,修成了村级水泥路,极大地方便了村中的人的出行。

梁伟带领大家走出了贫困,走向了富裕,成为村中人人信赖的致富带头人。

梁伟在自家的农业合作社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