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青风若水 -协会介绍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文档来源: 发布日期: 2008-01-24 11:48:00

 

    为加强反邪教正面宣传,进一步推动民间组织反邪教工作。根据新的形势需要于2006年12月19日成立了上海市青浦区反邪教协会 (ShangHai QingPu Anti-Cult Association,缩写SHQPACA)。

    本协会是由有关部门及各镇政府、社区(街道)办事处等集体会员和区科技界、教育界、医学界、法律界、宗教界、新闻界、体育界以及其他社会各界有志于反对邪教组织的人士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反邪教协会共有单位会员41名,个人会员9名,其中设有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6名,理事21名,7月两名专职工作人员正式就位。

    本协会的宗旨: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维护法律尊严,尊重宗教信仰,团结和联络自然科学界、社会科学界、教育界、医学界、法律界、宗教界、新闻界、体育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反对一切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破坏法律实施和社会稳定的邪教组织,努力提高公众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能力。

    本协会的业务范围是:举办各种研讨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邪教的防范能力,向政府提出报告或建议,加强与国内外同类民间组织的联系与交往。

    具体任务是面向社会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活动,研究和探讨各类邪教组织的活动现状与动向,剖析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性;是举办反邪教的报告、讲座、展览,编辑反邪教的书刊,提高公众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能力;是就社会上邪教活动情况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并提出建议;是加强与国内外同类民间组织的联系与交往,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与交流;是承办有关团体和部门委托的工作和任务。

    本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上海市青浦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青浦区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上海市青浦区社会团体管理局的监督、管理。